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潭摄影基地吴秋虎
石潭摄影基地吴秋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4,932
  • 关注人气:2,3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乡流韵---小石潭生活印记(十八)

(2009-08-05 06:46:39)
标签:

流韵

山乡

函授

印记

结业证书

小石潭

教育

分类: 热爱家乡

山乡流韵---小石潭生活印记(十八)

 

我在职进修的一段经历

 

    八十年代初,我走上了山区中学教师岗位,同时也开始了我的在职进修(继续教育)生涯.我一边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一边不断地从报纸杂志上寻找可供提高业务水平的各种自学成材信息.

    1983年4月,我汇上款报名参加了湖北省大治速记学校的函授学习.我曾想,一个中文专业毕业生掌握了速记本领,将来必有用场,于是三个多月便达到了一分钟速记180多字的水平,获得了”结业证书”.同年8月(工作两年后),根据报纸信息,我又报名参加了北京”中国当代文学函授中心”(一年)和中国逻辑与语言函授大学(两年)的函授学习,分别获得修业和结业证书.

    由于我是文科科班出身,对新闻和法律专业尤其偏爱,总渴望成为一名记者或律师.1985年1至12月,我报名参加了<<人民日报>>社新闻智力开发中心函授部的函授,系统学习了新闻理论和新闻业务,获结业证书;1985年五月至1987年6月的两年时间里,又成为中华全国律师函授中心(第一届)自费函授学员,并到芜湖市通过闭卷考试喜获毕业证书.

    从上述列举中大抵可见当年既要忙于教学工作,又要牺牲业余玩乐投入自学,还得从有限的工资中抠出每一次的函授费用的一个在职青年紧跟八十年代社会”求知热”的步伐艰难前行的一段轨迹!再学习使我赢得了同辈人的称羡及当地领导的赞誉,再学习也促进了我的工作长进,使我成了学校一线的骨干教师.

                                                                    石潭中学吴秋虎

                                             发表于<<黄山日报>>2000年1月13日第三版

           黄山市教委 市教师进修学校 <<黄山日报>>社联合主办""继续教育工程征文""的作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