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川
百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72,824
  • 关注人气:1,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乏行情”运行到了一个关键位置

(2019-10-22 11:13:48)
标签:

a股

财经

分类: 大势预测

191016日,周三,A股连续两日行情欲振乏力、令人昏昏欲睡。

 “秋乏行情”运行到了一个关键位置


---------------

1、“秋乏行情”

 

长假后,上证指数经历了“五连阳”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下行。

 

盘面热点缺乏,人气涣散,完全没有金秋时节的欢乐景象。

 

如此疲软的行情,究竟为何呢?

 

其实也并不奇怪。

 

首先,经济数据并未全面回暖。经济运行仍处于“L”的那个横的时间段,没有明显走好的迹象。

 

其次,地球村两大巨人之间的“较量”,虽然有了“阶段性成果”,但是距离真正结束仍然遥遥无期。

 

节后的“五连阳”的根本逻辑,在于对于本轮会谈的乐观预期

 

在周末消息落实之后,周一冲高回落,之后连跌两天,实属正常,乃是“买预期、卖事实”心态的反映。

 

第三,IPO和限售解禁股不断上市,虽有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多头增量资金对A股“驰援”,无奈需求不足、供给太多,供需平衡面临被逐渐打破的前景。

 

鉴于以上三点,使得出现如此乏味的“秋乏行情”,也属情理之中了。

 

川哥周日的文章《“休...和”,能否带来大行情?》当中,也已经预判:

 

现在的成果,不过是两个巨人打累了,相约坐下、喝喝水、休息休息,过一阵再继续……

 

所以,由此引发“大行情”的概率不大。

-------------------

2、关键位置

 

对于上证指数而言,3050点一线的压力,是非常明显的。

 

下面这幅图当中,左边的三个圆圈分别是今年5月初的缺口、7月初的阶段性高点和9月中旬的阶段性高点。三个位置,均处于3050点一线。

 “秋乏行情”运行到了一个关键位置


 

 

最右边的圆圈,则显示了本周一的向上跳空缺口和阶段高点3026点。

 

目前,经过连续两天的缩量回调,沪指已经回补了周一的缺口,同时也面临短期的5日均线和中期的20日均线“两重支撑”。

 

若是在这个位置能够再度放量上攻,突破3050点压力,则将极大激发市场做多热情,短期目标可看高至3250点附近;

 

若无力再度向3050点攻击的话,该位置横盘的可能性不大。则将面临“谈判利好出尽”,再度下行,延续长假前的趋势,向2850点位置回落。

 

在目前的“关键时点和位置”,川哥不做预判,只是给出了评判标准:

 

3050点能否突破,将决定短期的方向!

-------------------

3、美景分享

 

今天和大家分享川哥20169月中旬在成都拍的照片——“廊桥夜景”。这是九眼桥附近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颇有《岳阳楼记》当中所言“浮光跃金、静影沉璧”的感觉……

 “秋乏行情”运行到了一个关键位置


 

 

感恩有你,共同成长,投资人生,一路相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