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川
百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72,824
  • 关注人气:1,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的“主线”已经浮出水面

(2019-04-08 21:30:19)
标签:

a股

 

1948日,周一,A股高开后回落,下午探底后震荡回升,全天形成“V”型分时走势。除上证50指数微涨外,其余指数均小幅下跌。

新的“主线”已经浮出水面

---------------

1、百股涨停

 

虽然指数在高位小幅调整,涨跌家数接近1:2,但是盘面依然热闹。

 

涨停个股超过百家,涨幅大于5%的个股有294家;跌停的非ST个股只有6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25家。

 

从上面的涨跌情况看,市场人气仍然较高,赚钱效应并不缺乏。

 

所有指数的短期均线仍保持多头排列,收盘均在10日均线上方。从跟随趋势的角度看,暂时没有“见顶”的风险,仍可谨慎做多。

-------------------

2、新的主线

 

从盘中热门板块观察,概念板块涨幅前三名分别是:草甘膦(18.60)、工业大麻(35.46)和聚氨酯(15.91)。括号当中为该板块的市盈率

 

概念板块的跌幅前三名则分别是:信息安全(70.17)、智能交通(64.10)和芯片(43.58)。

 

从行业板块的角度看,涨幅前三为:化工(21.49)、钢铁(8.89)和建材(13.49)。

 

行业板块的跌幅前三则为:运输服务(23.95)、IT设备(68.93)和半导体(40.63

 

通过上面的统计,川哥发现一个很明显的“信号”。

 

行情新的“主线”已经付出了水面。经过春节后的攻势之后,超跌绩差股涨幅较大。主流资金在不断寻找新的攻击目标和“价值洼地”。

 

在毛衣争端趋向乐观的背景下,在减税降费为上市公司提供了实质性利好之后,A股指数上周确定了向上突破。

 

此时,热点的转换非常重要

 

最近大家都说“高低切换”,除了从涨幅高的个股切换至涨幅较小的个股以外。川哥认为,更重要的是:从高市盈率板块向低市盈率板块的切换

 

通俗地讲,就是从绩差股向绩优股的转换

 

所以,盘面就表现出了对应的特征。虽然周一指数调整,但是板块及个股的表现,明显和业绩相关。

-------------------

3、注意事项

 

刚才说到了钢铁板块的活跃,有一个注意事项,川哥要提醒大家。

 

A股历史上几轮行情的尾声看,以钢铁板块为代表的低价股出现大面积活跃,往往是一个特征。

 

当然,并不是说钢铁板块上涨就一定代表行情快要结束。但是,要出现持续的行情,“二线蓝筹股”要持续活跃,再加上之前的龙头“修整”之后,重新再起一波升势。

 

这样,就能助推行情向纵深发展。

 

反之,则需小心行情结束的可能。

 

所以,类似*股份(000990)的连续两板、再创新高和复*复华(600624)、中*高科(600730)、同*科技(600846)是否再度走强,都是重要的观察标的。

新的“主线”已经浮出水面

这些也是川哥318日建议大家关注的同一控股股东的品种。大家仍可密切留意该板块是否“梅开二度”。

-------------------


4、美景分享

 

今天川哥继续和读者朋友分享在丽贝岛拍的照片——“海上落日”。

 

这是川哥在丽贝岛日落海滩上方的悬崖餐厅拍摄的。由于岛不大,没有汽车,交通主要靠走,或者是用摩托车改装的“嘟嘟车”,有点像国内侧面可以坐人的三轮摩托。去悬崖餐厅,在土路上,摩托车爬坡再飞快地冲下坡,还是有点“惊险刺激”……

新的“主线”已经浮出水面

感恩有你,共同成长,投资人生,一路相伴!

 

(您的转发和点赞,是鼓励川哥继续研究和写作的最好动力!)

 

 

(注:文中提到的个股及组合仅作为选股思路和技术分析的案例使用,不构成投资建议和个股推荐。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