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川
百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72,824
  • 关注人气:1,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尾市拉升是否意味着可以抄底抢反弹了?

(2017-07-18 21:25:02)

​        2017年7月18日周二,A股继周一大跌之后出现反弹走势,除上证50微跌以外,其余指数全部飘红(图一),特别是尾市出现拉升,这是否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入场抄底抢反弹了呢?对于这个问题,百川哥认为还是应该保持谨慎,不要轻易入场去接下落中的飞刀。

尾市拉升是否意味着可以抄底抢反弹了?

        回顾周日晚间的文章《金融工作会议透露的信息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结论是:在目前状况下,风险仍然大于机会。百川哥仍然建议朋友们保持“定力”,空仓或轻仓待大盘走稳。事实上,周一A股果然大跌,再次预判准确,希望“百川谈股论金”能够多帮助一些读者朋友们躲过大跌,规避风险!

        仔细观察周二全天的走势,我们发现走势最强、率先飘红的指数是创业板指(图二),其率先走强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两个字:超跌!该指数上周下跌4.9%,本周一又下跌了5.11%,短期快速下跌之后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故而在周二率先反弹,但是,观察其分时图,百川哥发现在14:04之后,哪怕在其他指数跟随上涨之后,创业板指也无力再创日内新高,并且在全天最后一个小时的成交量还不如当天第三个小时的成交量水平,再度说明了其“扶不起来的阿斗”身份及尴尬处境,放量大跌-缩量反弹,这种走势只能预示着创业板远远没有见底,由其带动的A股调整也尚未结束。

尾市拉升是否意味着可以抄底抢反弹了?

        周二涨幅领先的是中证500指数(图三),即便其涨幅最大,分时走势最为理想,但是从日K线图观察,周二的阳线实体仍未达到周一阴线实体的一半、甚至连三分之一也没有“收复”,技术角度看,上涨的性质仍属反弹,而且是弱势反弹。这种反弹的可操作性较差,不做也罢。

尾市拉升是否意味着可以抄底抢反弹了?

        盘面观察,虽然表面上热闹非凡,涨停板个股超过40家,但是自然涨停的个股当中,只有4只是在上午即封死涨停,大部分是尾市上封,比较勉强,后市继续上攻的动力不足。

        总之,在股票供给量大增,同时缺乏增量资金入场,导致股市“供需平衡”被打破之后,要想很快重新恢复平衡,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具体操作上,百川哥建议朋友们稍安勿躁,耐心等待股价中枢下移,在低位重新建立平衡之后,再放心入场。

注:成功躲过了四次“股灾”的百川哥近期准备发行阳光私募产品,有兴趣认购的朋友可以留言或私信联系。

喜欢百川哥的朋友可以扫码关注公众号“百川谈股论金”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DRHQEXzPXQVvVibue0sBaIWxK94ia95FKALbecRNBYiaxBEavhsZ1RZvqYo5kNOf6hgU8PNtJhc1CO1TuK3VbMVia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最后,还是要再次强调一句,所有的分析研判都是百川哥的一家之言。“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百川哥

                                 2017-7-18    21:08   

(注:俗话说“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百川哥尽量在文章当中说明预测的理由与原因,测算点位的方法,希望读者在看文章观点结论的同时有所收获。另外,文章中仅仅给出了研判后市行情的标准及作者的个人看法,希望朋友们阅读的同时保持个人的独立思维,自己做出合理判断。)

(希望大家查询并且关注百川哥的微信公众号“baichuan_caijing”,或者“百川谈股论金”,愿我的文章对您的投资有帮助,感谢您的关注与转发!临走记得点“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