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_尘_子_hdp
风_尘_子_hdp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4,226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沙坑中球靠到了鞋子上:动脚会动球,怎么办?

(2016-06-14 18:20:30)
标签:

高尔夫

分类: 规则探讨
一位广州球友微信咨询:沙坑中击球后没打出去,球滚回来正好靠自己的鞋停住了;要把脚拿开的话,球肯定会动的,怎么办?球动了罚不罚?

这个问题倒是很好回答,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判例(19-2/1)。

答案是:球员首先将因为违反规则19-2(运动中的球被球员停住)而被罚1杆,并在球的现有位置接着打下一杆。

但是,球靠在鞋子上,不把脚挪开的话当然不可能打。

把脚挪开球又会移动,会不会涉及到违反18-2a(静止的球被球员移动)、还要另外追加处罚?

答案是不会。因为挪开脚导致球移动是由于原来球靠在鞋子上后造成的无法避免的后果,根据规则的公平原则(1-4),如果把脚挪开后球移动了,把球放回原位就是,不再加罚杆。

当然,如果不把球放回原位直接打了下一杆,那就得再罚2杆了(比洞赛该洞负),一共是3杆。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