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_尘_子_hdp
风_尘_子_hd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44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怜的高尔夫:从疑人偷斧演绎开来

(2015-03-09 20:46:14)
标签:

高尔夫

杂谈

分类: 高球随笔
“疑人偷斧”这个成语典故大约不知道的人不多:斧子丢了,总怀疑是邻居孩子偷的,而且越看越像,怎么看怎么不是个好孩子,非他偷的不可;斧子找到后,再去看这孩子,怎么看怎么也不是个坏孩子。
 
现在高尔夫的处境大体就是邻居家那可怜的孩子。
孩子穿了件新衣裳——咦?莫不是他偷我们家银子啦?
茅坑臭水四溢——咦?是不是那小子拿块石头给堵上啦?
客厅里乱套了——咦?感情是不是那小子一不留神过来捣乱了?
 
球场被“铲”的消息都上了焦点访谈,好!铲得好!谁叫你“顶风作案”?谁让你无视这通知那规定?
 
可又忍不住想弱弱的问一句:“铲”球场倒是痛快、过瘾,那当初这些球场都是怎么建起来的呢?难道真的是谁有那么大胆光天化日之下敢在上千亩的地儿说建球场就建球场?什么“假借名义”云云未必真的就能成为唯一理由?偌大一块地方到底在干什么难道各级官员、各地政府真的都事先不知道?又不是盖个小麻将馆、小餐馆啥的,随便往哪一躲还真可能没多少人知道。
 
在中国,再牛的商人如果不与这个“官场”勾搭起来,即便要“乱来”,做坏事的本事恐怕怎么也有限。
 
“铲”球场好啊,违规了、违法了就得狠狠地“铲”!可是,当初是谁给这些被定性为违规或违法的行为开绿灯的?如果当初让建(不管是羞羞答答给建还是堂而皇之“招商引资”之类)的时候不算违规违法,现在要算了,那该由谁来担责任?都是投资人的错?就都这么一“铲”了之?谁来为投资人、球会会员、球场消费者、还有那么多的就业者承担“善后”责任和义务?
怎么就不见报道报道那些被“铲”球场背后的可能的责任人、责任方?难道那份现如今被奉为尚方宝剑的十一部委《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当初他们都没见过、都没听说过?
 
如果像那位曹代表胡诌的“煤场比高尔夫球场还环保”,那高尔夫球场一个也不能留,应该立刻统统彻底都铲掉!包括传言中全国“合法批准”的十来个球场在内,不仅都应该马上铲掉,更得好好查一查这背后到底有多少权钱交易、有多少怵目惊心的腐败——这还了得,竟敢在我堂堂中华大地建起这么多比堆煤场还要污染的腐败场所!
 
取缔违规球场不等于取缔所有球场,更不等于取缔高尔夫;正如拆除违章建筑不等于拆除所有的建筑,更不等于把人都赶到露天里去——这本来是一个一点也不高深的逻辑关系;可就有那么些连球场为何物、高尔夫是个啥东东都没有一点基本概念的这“代表”那“公知”,动不动就挽起袖子摆出一副“为民请命”的架势,张嘴就来,至于结果到底是利国利民还是害国害民,可能压根就不关他们的事,或者并非他们真正所关心的。
 
有人说,把无知当有趣、把常识当儿戏是一种悲哀,此言对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