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有趣的实际案例:有图有真相

(2015-02-07 11:32:30)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分类: 规则探讨
最近有不少球友转发了下面这张照片,讨论得也很热烈:
 
一个有趣的实际案例:有图有真相
一眼看去,这个干法显然是有问题的。
 
但是,这到底违反了哪条规则、是罚一个人还是罚两个人、比杆赛和比洞赛的处罚有没有差别、如果两人互为伙伴又该怎么办等,要都说清楚可能也不那么容易。
 
有的说是制造站位(13-3),有的说是改变击球的自然环境(1-2),有的说是协商违反规则(1-3),甚至还有的说是装备的异常使用(14-3)。
有的说只罚一人,有的说两人都要罚。
 
正确的答案是:球员A(击球者)违反规则14-2a:击球时接受物理协助(球员不得在击球时接受物理协助或对自然因素的防护)。
违反规则14-2a的其他情况还有如:
——把球包放在能够为球位挡住阳光的地方(判例14-2/2.5)
——击球时球童站在球员和落日之间为球员挡光(判例14-2/3)
 
像上面照片中击球时让人顶住身子(或下坡位时让人扯住衣服),就是典型的接受物理协助的违规行为,比杆赛罚2杆、比洞赛本洞负。
 
球员B(顶住球员A者)本身不存在违规,不管是他自己主动干的还是应球员A的要求干的。
违规者只是A,无论比杆赛还是比洞赛、个人赛还是AB互为伙伴,B都不会受到处罚。
可以这样理解:A的违规是在击球时接受物理协助,不管这种协助是由他的球童提供的或其他人提供的(如同组比赛者、对手、伙伴、其他球童、观众、球场工作人员等),都只是构成A自己违规。
 
只有一种情况例外:如果两人事先都知道这么干是违反了规则的,则两人的行为属于违反规则1-3(协商排除规则的运用),不管比杆赛还是比洞赛,两人都将被DQ。
 
顺便说一句:高尔夫规则是非常严谨的,违规就是违规,没有违规就是没有违规,是否违规及为什么是违规必须有明确的规则依据(包括判例),不能简单想当然地推理判断,更不能凭感觉做出结论。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