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_尘_子_hdp
风_尘_子_hd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44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发时间:提早开球也会挨罚

(2014-10-04 23:15:05)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分类: 规则探讨
参加过正式比赛的球员一般都知道迟到会挨罚,但不一定知道提早开球也会挨罚。
 
先说说今年广西俱乐部联赛发生的几个实际案例。
 
案例1
桂南区预选赛,由于参赛球队较多,每天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是四人四球比杆,下午是四人两球比杆。
组委会通过“比赛条件”规定的球员出发时间是以鸣炮信号为准,18个洞同时开球。
上午场,各组球员按指令陆续前往出发洞,道长在出发站用对讲机不断与场上裁判联系了解到达情况,准备适时给工作人员发布鸣炮指示。
忽然,对讲机传来裁判员的报告:某某洞有人开球了!
经查实,确实是有一位球员到达出发洞后等得有点不耐烦,未等鸣炮信号就干出去了。
 
案例2
资格赛,也是上下午两场,下午场正在陆续发组,裁判员报告有两组球员开球了!
马上让裁判员了解情况,原来是一辆球场的工作车刚好经过那两个洞,刚好因为机械原因发出了很大的几声嘭嘭响声,两组球员都有人误以为是开球信号响了。
 
案例3
资格赛,下午场是两点开球,两点差一刻了,出发站还有一支球队只到了几位球员,问什么个情况?答:不急,不是两点才出发么?
原来是把规则上的术语“出发时间”理解为通常以为的从出发站“开车出发”了。
结果,该队有两组球员迟到,未能在鸣炮信号发出前到达出发梯台。
 
再看看规则的有关规定。
 
规则6-3a 球员必须按照委员会规定的时间开始比赛(The player must start at the time established by the Committee)。
 
违反规则的处罚:
如果球员在规定的出发时间之后五分钟之内到达出发地点并做好打球准备,则比洞赛第一洞负、比杆赛第一洞罚2杆。除此之外,违反本规则的处罚为取消资格。
 
判例6-3a/5 球员提前出发
问:比杆赛,A、B、C的出发时间是9:00,他们都在8:56赶到了第一洞发球区。没等委员会下令开赛,A便在8:58开了球,B在8:59开了球,C在9:00开了球。该如何处置?
答:除非委员会认为球员提前开球是因为委员会本身的原因所致,否则A和B将因为没有按照规定时间开始比赛而面临被取消资格的处罚。但是,考虑到规则6-3a对比杆赛迟到五分钟之内的处罚是罚2杆,提前出发不超过五分钟也应该照此办理,故按照规则33-7,委员会应将取消资格的处罚改为罚2杆,除非委员会有充足的理由不这样做,如球员不理会委员会的指示执意提前开球。
C不受处罚,因为他是按照委员会规定的时间(9:00)开球的。
 
依据上述规则和判例,案例1的球员因提前开球但没有提前五分钟以上被加罚两杆,案例2的球员提前开球因为有委员会的因素(未能有效保证场地秩序)而免于处罚,案例3的两组球员则因迟到未超过五分钟各罚两杆。
 
按时出发(开球)是保证比赛秩序非常重要的一环,正式比赛在这方面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参赛球员切不可马虎。
记得几年前道长自己参加一比赛,唱名出发的,到了我们这一组的出发时间,还有一位球友未见踪影;第一位球员刚开球,就听远处传来气喘吁吁的喊声:等等我!我已经到了!
再喊也没用,两杆木有了。
 
道长执裁某次比赛时还处理过一次这样的球员迟到情况:四人组出发,一位未到;第二位球员开完球,迟到的球员赶到了,按编排秩序刚好轮到他开球,球员一边擦汗一边连呼“还好”;等本组都开完球后,道长告诉迟到的球员要罚2杆,当事人大为不解:我不是都赶到了么?怎么还要罚?
 
判例6-3a/2解释的很清楚:一组中的所有球员都必须在委员会规定的出发时间内到达出发地点并做好打球准备,和球员的开球顺序无关。例如,如果你这一组的出发时间是9:00,你就必须在这个时间到达出发洞并做好开球准备,哪怕你是轮到最后一位开球的。
 
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规则的规定是按时到达并做好打球准备。
道长执裁时曾遇到过一次这样的情况:人是按时到了,球包却没到(忘在了练习场)——还是得付出两杆的代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