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_尘_子_hdp
风_尘_子_hd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44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博友赛绍兴站规则案例分享(一) 记分卡非同小可

(2014-05-24 20:31:47)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分类: 博友赛
严格说来,博友赛办了七届,这次还是第一回正式设立裁判组:共有四位场上裁判专门执裁——非常感谢博友153及两位小朋友辛苦分担本次博友赛裁判工作及无私奉献。
 
这次博友赛出了不少可资借鉴的规则案例,趁着还有点时间,先和大家分享分享。
 
先说说几个DQ的案例。
 
两天两轮比赛共有四位博友被DQ,都是因为记分卡的问题。
 
规则6-6 比杆赛的记分
a.记录成绩
每洞结束后,记分员都应该和比赛者核对成绩并记录下来。一轮比赛结束后,记分员必须在记分卡上签名并交给比赛者。
b.签名和提交记分卡
一轮比赛结束后,比赛者应该核对自己的各洞成绩,并与委员会一起澄清所有疑点。比赛者必须确保记分员已经在记分卡上签名,然后自己也在记分卡上签名并尽快提交给委员会。
违反规则6-6b的处罚:DQ(取消资格)。
c.更改记分卡
比赛者将记分卡提交给委员会之后,不得对记分卡进行任何更改。
d.球洞成绩错误
比赛者对其记分卡上各洞成绩的正确性负责。如果提交的记分卡任何一洞杆数低于实际杆数,比赛者将被取消资格;如果提交的任何一洞杆数高于实际杆数,则提交的成绩有效。
注释:各洞杆数的相加是委员会的责任。
 
对比以上的规则要求,业余球员参加正规比赛时容易犯的错误包括:
(1)不按规定的要求进行记分,而是甩给球童记或自己写。
(2)不是记录每洞的总杆数,而是记录+几杆。
(3)交卡时更多的关注全场总杆对不对,不重视核对逐洞成绩。
(4)不是自己亲自交卡,而是丢给球童了事。
(5)不注意签名问题。
(6)记错了成绩时把责任推到记分员身上。
(7)交完记分卡后发现错误,要求更改。
 
这次博友赛是完全按正规比赛要求,同组循环交叉记分,事先在记分卡上都写好了球员、记分员的名字,不允许球童记分,也不允许自己给自己记分,比赛完毕必须由球员自己亲自到记分处交卡,球员和记分员的签名都必须齐全。
 
博友健健、涵人老李、皓玥星空三人都是因为没有在自己的记分卡上签名,因违反规则6-6b被DQ。
 
这几位博友应该都是第一次参加如此正规要求的比赛,对记分卡问题显然缺乏足够的了解和重视。涵人老李还特有意思,他作为另一位博友的记分员,对人家的成绩倒是记录得清清楚楚,在人家的记分卡上也签名好好的没问题,偏偏就是没有在自己的记分卡上签名。
 
45岁宅女则是因为签交了错误的记分卡,因违反规则6-6d被DQ——这个特别有代表性意义。
 
从规则角度来说,球员必须、也只需对自己的逐洞成绩负责,总杆加不加都不要紧,那是委员会的事。
 
第一天比赛核算完成绩回酒店的路上就接到新浪赖主编的电话,说45岁宅女的成绩弄错了,不是89杆,应该是94杆。俺马上就把她的记分卡找出来,和两位小助手一起核算了好几遍,确实就是89杆(记分卡总杆一栏倒是写的94),便回复赖主编说没错。
 
第二天才知道,原来是45岁宅女的记分员把第18洞成绩记错了。
第18洞是一个5杆洞,45岁宅女打了+5,应该是记10杆,结果估计是惯性使然只记了5,刚刚好少了5杆。
 
记分卡是一场比赛最终的成果体现,千万马虎不得!
 
在这里要非常感谢四位博友的配合和态度,他(她)们不仅对被DQ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还和道长做了很认真的规则探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