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_尘_子_hdp
风_尘_子_hd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44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场演示规则和礼仪:一次相当愉快的球叙

(2011-04-19 19:24:15)
分类: 高球随笔
前一阵子在练习场结识了几位新球友,无意中聊到与规则有关的问题,都不约而同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很认真的表示要约俺这个“国家级裁判”一起下场体会一把——这样便有了今天这场相当愉快的球叙。
 
在球会餐厅集合时,大家就一致同意:俺不参加他们的PK,球场规则,严格执法,该罚就罚,现场学习,用心体会;能有这样愿意主动尊重规则的球友,俺自然是无比的开心,也很积极的表态:一定做好他们的服务员!
 
开球前,俺在发球台还特别提醒了几点(因为这些都是大家平时出现得最多的习惯性违规):
第一,不要“摸一杆”;
第二,不要“OK”;
第三,在果岭上要自己拿球、自己摆线。
同时还专门交代各位球童:今天要“按正式比赛要求”行事。
 
整场球下来,气氛既十分活跃,大家玩得也十分的开心。
由于刚好球场在做果岭改造,下场的人很少,俺便在场上抓住各种机会给球友们讲解和示范一些常见的规则和礼仪,如水障碍区补救方法、如何规范抛球、果岭上的注意事项、暂定球的正确运用、宣布不可打的情况、合规的击球方法等等;球友们对规则和礼仪的探讨态度那是相当的诚恳,对规则问题的学习那是相当的认真,可以说是一次地地道道的“全程示范”。
 
看得出,几位球友平时下场一定就是很讲究“绅士风度”的;虽然俺一直强忍着身体的不适(昨晚拉了一夜的肚子)、瞪大眼睛注意他们每个人在场上的行为,但18个洞下来却基本没出现什么“情况”:一位是啥违规都没有被俺逮着,一位只因为球童代替自己抛球没有更正和改善推击线各被处罚一次,一位仅因为在其他人没有推完时练习推杆罚了两杆——在俺多次应邀为球友们“模拟执法”的印象中,这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
 
最后一个洞打完,大家按俺的要求互相脱帽握手,“履行最后一道程序”,每个人都对此感觉非常舒畅。
 
在回程的路上俺自个儿不断感慨:看起来尊重规则、遵守礼仪真不是什么难事,就看是不是“有心”;如果更多的打球人都能像这几位球友一样如此“有心”,何愁场上的秩序和气氛不能更上一层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