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球大帝专注投资
黑球大帝专注投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4,250
  • 关注人气:3,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球大帝谈股论金(267):以岭药业稳健有余---兼谈年报

(2014-04-11 08:06:13)
标签:

股票

分类: 我思故我在(黑球大帝谈股论金

2013年报内容:收入不到25亿,净利润不到2.5亿。当然这是市场早已共知的事情,所以在资本市场不会再有强烈反应的,因为我们的目光全部投向了以岭药业的一季报。

 

Q1内容:利润增长预计在1亿左右,增长45%左右,这个增长速度是符合我的预测,但不符合机构的预测。其实对于业绩预测,我没有猜对几次,因为很简单,我从不打电话给上市公司,也从来没有什么内幕消息。但不过申万的预测只有35%,那也只能说明申万与以岭的关系太差了。

 

在资本市场不能靠消息存活,因为最后的结局有可能会因消息而成,也有可能因消息而亡。消息是一把毒药,可以让你上天,但同样可以让你入地。

我们立足资本市场,凭的是独立研究,自己独立分析,独立逻辑演绎。踩中地雷认栽,押中牛股则开心,如此而已。当然现在的战法不再是独行客,因为我们需要为一些朋友负责,所以组合投资是必须采取。

 

回到以岭的情况,虽贵为2014金股,但其表现还不如我2013金股在2014的表现。真实的原因,小伙伴们你们清楚吗?因为列出2014金股,是在2013看到小盘股疯牛情况下全部高估肯定面临相当大的压力,那我们在2014如何做呢?就需要一定的防守,自然在医药股里,一线二线白马是最好的选择。虽然没有令人激动的涨幅但至少不会让你的帐户大幅度缩水。

 

以岭在2014的逻辑之前也谈过,其实很简单,就是基药放量,这是说了N遍的。至于财务报表的反应是前面的验证。现在分析年报数据的同学,太多了。无论是从现金流,还是资产负债表还是从收入结构等等。太多了,但回过头来,意义似乎不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