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雨玫瑰
心雨玫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10
  • 关注人气:2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感孟非

(2010-06-01 12:39:56)
标签:

逆境

光头

印刷工

主持人

孟非

重庆

娱乐

分类: 名人秩事

有感孟非

最早知道孟非,是在“南京零距离”,不过那时没怎么关注他,想想一个光头主持人又能特别在哪里?

直到现在看“非诚勿扰”,越看越对他的口才青睐不已。记得有一期“非诚勿扰”,上来的男嘉宾是重庆人。孟非主动透露天机,说自己也是重庆人,立即引起我的兴趣。我那时就很吃惊,生活在重庆这样的直辖市不是很好吗,为何要到南京去?再后来,我加深了对“非诚勿扰”的关注,与其说是看女嘉宾如何作秀,还不如说是看孟非怎样把握现场,点拨乾坤。再后来看“人间”节目对孟非和乐嘉的专访,终于按捺不住,决定去网上搜索孟非的资料。

孟非虽然是光头,其实只是70后,1971年10月12日出生于重庆。离开重庆的原因很简单,11岁随父母工作调迁来到南京。看他侃侃而谈,其实他的初始学历并不高,和很多人一样高考落榜,最后是在逆境中选择自修,获得南京师范大学文凭。孟非为什么能堪称“平民主持人”,是因为他本身就出生于平民,他关注百姓的生活,即使已经非常出名,依旧上班坐公交,亲自去买菜。最令我感动的是他曾经落魄的经历,虽然身处逆境,但是他毫不退缩,并且像杜拉拉一样勇于寻找机会,把握机会,从电视台的接待员到著名主持人。也许成功者的背后可能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所以当羡慕别人成就的时候,一定要想到鲜花和掌声的背后其实是艰辛和眼泪。最感慨孟非的是他当印刷工的经历,艰苦的环境,班组长的责骂,低廉的工资,这些因为我亲身经历过,所以当他因为手差点被机器卷掉而被迫辞职,我的眼泪都几乎掉下来了。

孟非的经历告诉人们:上帝其实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关键看你有没有恒心和勇气排除万难,把握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面包
后一篇:知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