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南
李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95,319
  • 关注人气:11,7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场外资金为何不愿进A股?

(2011-01-18 19:24:21)
标签:

财经

花荣

景东

a股市场

场外资金

分类: ★独家视点★

                                  年线关口A股的破与立

    还有半个月就要过年了,老话讲叫年关难过,我们A股市场现在也面临着这样的艰难。上周五轻松跌破年线,今天又到了年线关口,勉强收到2700点,市场将如何选择方向?新股破发潮背后又蕴藏着怎样的资金新动向?

A股要玩不破不立?

    正值三九寒冬,A股近期的表现也是冷的刺骨,上周五跌穿年线后,周日又传上来上调准备金率的消息。年线都要跌穿了,半年线也岌岌可危,谈不破不立,是不是有点自我安慰的嫌疑?花荣认为目前走势还算是比较正常,前段时间有了一段时间的调整,根据利空消息,银行地产下跌是一个技术性向下的选择,下跌的空间还是有;景东认为现在的市场跌的有点不正常,有的地方跌的多了,有的地方跌的似乎少了。主板跌的过了,几乎快赶上股灾跌的时候了,创业板跌的有少了,现在看起来主板是绑架式的下跌,创业板中小板的股票跌的空间还很大。

场外资金为何不愿进A股?

    上周公布的各项金融数据透露出三个信息:第一,目前中国市场很有钱。2010年末居民储蓄80.33万亿,同比增长16.31%;其他存款49.99万亿,同比增长15.81%,总计存款高达80.3万亿。第二,货币贬值速度很快。按照今后5年M2增16%的速度,若现在有100万元,第二年相当于变成了84万,第五年变成了49.79万,这意味着货币不投资,5年就相当于打对折。第三,人民币升值加快。照理,这三个因素将促进场外资金急剧想股市流动,像美国那样推动股市不断大幅上涨。但结果是,上周沪深股市走势疲软,成交量一再萎缩到1500亿元左右,场外绝为什么不愿进股市呢?景东认为其主要原因还是市场的不确定性导致的。比如房价虽然经历了多次严厉的调控,但是房价上涨的趋势还是不能改变,人们还是偏向于将钱投资到比较能够看的清楚的地方。花荣表示他现在是空仓,在现在抑制通胀的大背景下,和1994年的行情很像,人们还是很担心。

周四再临敏感时间之窗

    本周四2010年度和去年12月份两月份的重磅数据又将联袂出炉,数据出来之后,短期的方向将会逐渐明朗吗?景东表示他最关注的还是12月份的CPI数据,人们现在最担心的是在上调一次准备金率之后马上又要来一次加息,这样谁都承受不了,他个人认为能够低一点,这样在春节前加息的可能性就比较小。

新股破发潮背后的玄机

    上周主办的华锐风电和创业板的秀强股份两只新股“联袂”在上市首日破发。A股市场似乎到了20年历史上最严重、最密集的“新股破发期”。12月24日以来,上市的24只新股三成破发。对于这个现象,经常打新股的花荣认为,最近的发行机制不太一样,一个是市盈率普遍比较高,而且是刚刚开始破发,此外最近新股的发行制度很多投资者还不是很了解,网下申购的方式又增加了新的方式,私募信托,包括一些券商推荐的私人大户、民营机构也可以申购,申购新股的热情短期内不会消退。机会只有在市盈率慢慢下降,新股发行不出去的时候才能出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