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严建设
严建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478,982
  • 关注人气:240,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2008-01-02 09:30:52)
标签:

城市印象

插队

上山下乡

公社卫生院

私生子

公社

万人大会

杂谈

严建设

分类: 【原创2】严建设老照片文集
1975年,我插队的第二年。那是个夏秋之交的季节,3个公社联合开万人大会,强化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现场逮捕现行反革命,民兵皆身缠武装带,刺刀光闪闪,横端着762 式步骑枪。大会主持人声调尖锐严厉,气氛很紧张。我看到自己暗恋的女生满脸严峻,举着红旗走入。

散会后,一伙哥们和我商议找个贼娃子打秋风,去公社食堂吃红肉煮馍。但食堂告示:最高指示:要斗私批修!今奉上级指示,关门学习一天。

闻公社干部嬉皮笑脸隐约说7斤半。联想到步枪重量,就近前询问:你们狗日又发枪啦?

发枪?哈哈!哪里!是你们这伙狗日女知青生娃啦!就在公社卫生院,7斤半的胖小子,白很。哈哈!你们有下一代啦!连结婚也没有,谁知道在哪包谷地鬼混日弄出来的。真是!厉害很!

我们一伙无话可说。连忙飞跑到公社卫生院。但见铁栅栏门紧锁,门前蹲着俩个通身上下新簇簇衣服的裹脚老太,新簇簇的衣服皱巴巴的。显然才从箱底穿来。遂攀爬而过,推门直入。但见病房里果然有绰号叫辫子的女知青靠在被褥上,两条大辫子,脸色雪白额头缠着毛巾。还有俩通身上下新簇簇衣服的裹脚老太,拿着鸡蛋红糖挂面和那女知青攀谈。打听得知,村媪们一致认为私生子聪明,想认养抱回去。我们当即大怒,把老太轰出门,旋围坐下来。接着问是谁的?

辫子,当年我们公社著名的四大美女,风流倜傥皮肤白皙明眸皓齿,背上拖两条黑油油的大辫子。不料突然竟未婚先孕,几日不见,不但从未婚美少女突变孕妇,一白胖小子已呱呱坠地。

谁的?愣怔了一刻,有几个活泼知青争抢笑道:绝对是我的!咳呀我的儿呀我的肉呀!叫爸爸!——你们不信问她辫子,去年黑天在棉花地咱俩弄啥来?有说在红苕地、厨房草窝不一而足纷争不休。

正吵闹间,门被一脚踢开,闯进来一条绰号叫狗熊的黑大汉,大怒到:TMD!你们都给我滚!一个个嘴里胡交待!娃真个是我的!不信问她辫子!去年10月13号晚上12点20分,就在跃进渠头配电房里!谁把她裤带拉断?那天阴历月半,月亮贼亮。谁哄人日他妈!

狗熊浑身尘土满脸油汗,借自行车往来奔波24里路,1毛3分钱从阎良给辫子买回一碗鸡丝馄饨。

我们一致同意,认定就是狗熊的种,谁都不可蒙混。

看那女生拿白铁皮调羹吃馄饨,一人说饿很饿很。正预备散了,有一人说趁大家都在,不如给孩子起个名,还提议了3件事。先说名字,一文艺队爱跳舞的男生说:我看叫斌。为啥?咱是知青,有文化能打架,能文能武文武双全,斌就是这个意思!

一女生反对:不能!斌在此地叫转口了,就叫成鳖了,咱老毛的红色革命接班人,肯定得寻个革命性强的名字,斌?叫成鳖了岂不是骂咱大家呢?

一人说:现在满地都是革命名字,红卫、卫东、文革,一抓一大把,拿鞭子吆呢,太俗!我看叫曌。上头一个明字底下一个空字,原来武则天就叫这名字,还能纪念狗熊跟辫子的爱情,主意不错吧?

吵闹不止。就说底下两项。二为发动组织全公社知青每人每月捐1毛钱,172个知青就有17.2块,做抚养费。坚决不准把娃送农民,省得农民笑话,说咱能生娃不能养娃;三为明年的今日,咱不如TMD一人生一个!看狗日县上敢不招工!

注:文章原创。照片收集。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回忆农村私生子(老照片16P)

美女软香温玉人体艳图

市井偶然奇事突发偷拍

自驾车旅游民俗精美图片

隐私与笑死人不偿命

《40年前老西安的故事》连载

快速浏览我的照片

西安周边农村照片

陕西山岳农村照片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