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轱辘跟斗
轱辘跟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93,491
  • 关注人气:59,6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马撞夏利-老铁驾车记

(2014-03-07 09:52:33)
标签:

老铁

谢大侠

轱辘跟斗

旅游

分类: 笑掉小牙

 

宝马撞夏利-老铁驾车记
图为老铁在5200米的新藏公路无人区

 

厂长老铁从九十年代初就开始驾车了,单位分配给他一辆手动挡的老式奥迪,几年下来,车倒是开得溜溜转,虽然有几次剐蹭追尾也是惨不忍睹,不过老铁驾车还是很有个性的。

 

有一回,老铁驾驶着奥迪呼啸在深圳的北环路上,忽然奥迪有点不听话,打摆子似的抖了几抖就停下来不走了,再次发动也打不着火,老铁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莫非这是车子旧了毛病多了?老铁就打电话询问单位的车队长,车队长根据这种现象就提示性地问道,油还有没有了,看看油表?老铁一看,TNND,没油了!马上跟车队长说,没油了,你赶紧开车带点油过来救援吧!

 

我们不能说老铁有点大咧咧,只能说他有时候对机械方面的事情不太敏感。有一次我跟他在山西大同的高速公路上,老铁驾驶着一辆手动挡的三菱吉普,我对老铁的驾驶技术还是放心的,尤其是安全方面老铁还是很谨慎的,他从来就不打瞌睡,我就放心地大睡特睡。一觉醒来忽然听到车子有一种异样的声音,我们听了半天也没听出来是什么声音,只觉得那种声音有点像蛇在吐着蛇信子,丝丝丝...,该不是什么东西漏气了吧?我们侧着耳朵听了半天,也不像啊。老铁说,没啥事,你继续睡吧,别那么神经兮兮的。于是我就放松下来,无意中我瞟了一眼仪表盘,发现发动机的转速指针,已经指到了6000多转,已经在红色危险区域边缘进出,再看看老铁挂的档位,你猜怎么着?老铁挂着三档开120公里,发动机在超高速运转下才会发出这种声音。在这个速度上,应该挂五档才对,发动机转速降至3000转左右才正常。老铁啊老铁,你这样开法,发动机在危险转速区域活动,啥时候我们在高速上趴窝也说不定啊。

 

我们也不能说老铁驾车不够敏感,只能说老铁有时候开车太守规矩。有些时候,老铁一路跟着前面的大车开,一边抱怨说前面这个家伙这么开车,一会儿快一会儿慢的。但是老铁通常不超车,每每前面的车子因故停下来,老铁到了跟前才发现赶忙紧急刹车,距离人家的车子就半米远,而左边和右边的车道都是空闲的,不倒车就不能走出去。

 

我们也不能说老铁驾车太守规矩,只能说老铁有时候按规矩采取措施有点偏差。有一回,老铁在天津出差,驾驶着谢大侠的宝马,他们从高速公路上才下来就遇到一个有红灯的路口,路口孤零零地停着一辆车在等红灯,大约是高速下来的速度感错觉,车子感觉很慢,其实时速还保持在100公里左右,眼看着前面的红灯越来越近,谢大侠提醒说,该刹车了吧?说时迟那时快,老铁果断踩下刹车。结果“咣当”一声,狠狠地追了人家的尾,把人家的天津夏利拱出去五六米远。人家夏利司机下来惊恐万状地说,我招谁惹谁了?今天是第二次被追尾了!谢大侠后来跟我说,老铁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左边右边都是空车道,他也不变道,直通通地就冲上去了,后来老铁跟我说,谢大侠的宝马刹车性能不行!

 

不过我们可不能小瞧了老铁,自从老铁换了一辆自动挡的RAV4后,2013年我们自驾西藏和新疆行程两万多公里,其中完胜219国道,百度上是这么介绍219国道的:“它是世界上最艰险的公路之一。它穿越举世闻名的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岗底斯山、喜马拉雅山,翻越16个冰大坂,涉44条冰河,全线经过的大部份地段为“无人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道路最险、路况极差和环境最恶劣的高原公路。这就是新藏公路,也被称作国道219线”。老铁除了有一次差点冲下山沟,其余时间居然一点事情都没有发生,真是奇迹啊!

 

 

相关趣事轻戳这里:
自驾游-酒店趣事
自驾游-租车记
自驾游-高原反应记
堵车趣事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