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家电圈
家电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965
  • 关注人气: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奔腾小家电,卖身飞利浦后为何就萎靡了?

(2014-08-21 09:02:48)
标签:

杂谈

奔腾小家电,卖身飞利浦后为何就萎靡了?

【导读】奔腾小家电业务,对于飞利浦来说,不过是飞利浦在中国市场的一枚“弃子”,其存在的最大价值就在于“生产流水线和营销网络”。所以,奔腾小家电嫁入豪门飞利浦之后被“冷藏”甚至“冷冻”也就不足以奇了。

宁言 撰稿

原本,非常有希望可以在小家电市场上,与美的、苏泊尔等企业一较高下的奔腾电器,自从嫁入“豪门”飞利浦之后,就面临着被“雪藏和冷冻”的命运。

短短几年来,在充满各种商业机会的小家电市场上,奔腾电器在原本主强的强势产品——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豆浆机等一系列主打产品上,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强势劲头,已经沦为飞利浦辐射农村市场的一枚棋子。

知情人士向《家电圈》透露,“原来的奔腾电器小家电业务全面纳入飞利浦之后,飞利浦不仅减少了对奔腾品牌小家电业务的投入力度,反而将奔腾最核心的生产和营销能力,都要首先确保飞利浦。所以,奔腾电器也就沦落为飞利浦的弃子,只能在乡镇市场发展。”

除了飞利浦原本在中国的生活类小家电市场上业务能力较弱,所以需要在收购了奔腾电器的小家电业务后,自然将实现了资源统一集中并提升至飞利浦在电饭煲、电压力锅等产品领域上,造成了奔腾小家电业务的“实力被大大削弱”。

另一方面,奔腾电器与奔腾电工两大业务之间的“品牌不分”,也造成飞利浦不愿意在中国小家电市场上做大“奔腾”品牌的核心原因。近年来,还属于奔腾集团的奔腾剃须刀、奔腾电工等业务的产品出现了多次的产品质量问题。但是,已经归属于飞利浦的奔腾小家电业务,显然在市场上也被消费者误认为,奔腾的电饭煲和剃须刀业务同属一家企业,从而产生了品牌负面情绪感染和传递。

当年,奔腾集团董事长刘建国没想到,原本以为“奔腾小家电业务”嫁自豪门飞利浦集团后,不仅“这头猎可以卖个好价钱”,就连“这头猪也能名声大震”。其实上,飞利浦自有“自己的小算盘”——整合奔腾小家电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业务,吸收市场营销服务网络,然后完成之后再将“奔腾”品牌逐步冷冻。

====

家电圈(公众号:cheaa007):是当前中国家电业覆盖面最广、内容最专业、观点最鲜明的自媒体价值分享平台,连接家电企业与家电经销商的新媒体平台。期待你的吐槽和分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