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PK杨毅:湖人不只缺个车轮,纳什已成鸡肋

(2012-11-03 22:18:25)
标签:

纳什

湖人

奥多姆

科比

杨毅

分类: 體育評論

PK杨毅:湖人走出纳什迷局才是王道

 

 

             文/古远清

 

PK杨毅:湖人不只缺个车轮,纳什已成鸡肋


杨毅老师最近发了篇博文,洋洋洒洒数千言,道出了湖人目前的窘境及解决之道。然,我觉得杨老师太过高估了纳什了,他视而不见纳什近40岁的年纪,他视而不见他伤病满怀的身体状况,他更视而不见纳什致命的短板,那就是防守端的几近透明……。


别以为上个车轮就能万事大吉,除非纳什真能焕发第二春,再加上上的这个车轮伊班克斯至少真能成为阿里扎。然而,这也忒理想主义。纳什现在对湖人而言,俨然已成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湖人已走进一个纳什迷局,进退两难。


其实,布朗坚持慈世平首发是有一定考量的,无论先发控卫是纳什还是布雷克,他们的防守都是真空,须要一个人来填补。而湖人阵中,能填补这个真空唯有世界和平先生。其实,湖人这套先发如果对于爱磨阵地的热火、公牛、凯尔特人,他们还是蛮有用的。然而,在跑轰成风的西部,这套阵容却很难脱颖而出。


记得我在湖人交易得到霍华德之时,我就写过一篇博:湖人新F4就是个笑话,在文中,我陈述了湖人五大问题,没想到,这五大问题有四个,在前三场就一一应验。


前三场比赛,湖人队完全没有表现出球队的整体性。布朗的普林斯顿俨然成为一个笑话,场上战术除了单打,就只有几次纳什跟双高霍华德跟加索尔的高位挡拆。然而就是这个挡拆战术,完成得也不伦不类。看来,布朗的驭人之术真是差禅师十万八千里。


除了布朗震不过这些大腕外,这三场比赛还表现出了三问题。


一是双塔的不太搭调

除了少数抢眼的内传内的空接之外,其他亮点不多,还经常因为禁区过挤而只能让科比在外干拔跳投抑或传给他们后被断失误。反而是他们单独配乔丹-希尔时貌似更好些。

 

二是纳什真的老了
你看,纳什第二场就伤了,湖人可没太阳队那样的神医,不知老纳这次会伤多久?


三是科比依旧没学会放下
虽然科比没说什么,前两场的出手也不算太多,但第三场,他投了23次,砍下40分,更绝的是他,被狠操了43分钟,整场比赛就只休了2分钟,你想这是一个34岁老将能承受的吗?

 

这样恶性循环下去,那第二点的内忧怕是不远了。


记得我在那篇文章里说过,如果纳什焕发第二春了,那湖人一顺百顺。但现在,这个期望有点高了,那还有什么能让湖人能够走出困境呢?是如杨毅老师说的撤下慈世平,换上个车轮吗?这是一招,但治标难治本,而且还要指望纳什正常发挥。

 

我认为湖人要想真正走出困境,我认为走出纳什迷局不失为一种方法。既然不能指望纳什让湖人的跑轰战术风生水起,那么重拾双塔的高度优势不失为一招。然,自奥多姆走后,湖人的双塔就一直空有唬人的空架子,现在安猪换成火花,貌似状态没有多大改观。故湖人现在的当务之急,应当是为双塔找一个奥多姆这样的调和剂。然而迎回奥多姆已不可能,在市场上找一个类似的也很难,故只能内部开发。我认为乔丹-希尔可做双塔的调和剂。虽然乔丹-希尔没有奥多姆的全面与天赋,但他却是不可多得的蓝领内线,可干脏累活,更重要的是他有青春活力,能为老迈的湖人注入活力。故布朗可以将乔丹-希尔提上先发,将加索尔下放到第六人。

 

乔丹-希尔的青春活力及不知疲倦的往返跑不仅能让纳什的跑轰有第一波接应人,另外,也让对手打反击时,湖人能够保持有人进行延阻。

 

对湖人来说,与其指望纳什焕发第二春,还不如从纳什迷局走出来,这样子湖人才能回归强队行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