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正迪马特奥是阿布的一大进步,佛帅可成下个弗爵爷?

(2012-06-14 10:40:12)
标签:

体育

马特奥

意大利

切尔西

瓜迪奥拉

分类: 體育評論

转正迪马特奥是阿布的一大进步,佛帅可成下个弗爵爷?

 

 

 

                           文/古遠清

转正迪马特奥是阿布的一大进步,佛帅可成下个弗爵爷?


转正迪马特奥的消息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出来,让TMD瓜迪奥拉、卡佩罗见鬼去吧!迪马特奥这个前切尔西功勋球员才是最适合切尔西的菜。就算阿布再对瓜迪奥拉垂涎三尺,自切尔西捧起大耳朵杯那一刻起,瓜迪奥拉就断不可再接手这个对他来说虽然看似美味却很烫手的山芋。毕竟迪马特奥乃民心所向,他何苦来遭这份罪呢?他可不想做博阿斯第二。

 

重建期的切尔西下赛季出成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做为欧冠卫冕冠军,他们总不能特意摆烂,得有最起码的追求,如保欧冠席位之类(如今英超现状,保前四同样是个较艰臣的任务)。毕竟这里不是NBA,没有状元签这样的摆烂福利。故就算阿布再如何保证不与成绩挂钩,一旦成绩太差,难保队内的大佬们不会再次逼宫,就算哄好了这些大佬,英格兰媒体的嘴他可管不住,就是口水都可淹死他。做为巴萨的天之娇子,他何苦非得来苦逼的斯坦福桥遭这份罪。


至于卡佩罗,我想这只是卡佩罗的单相思罢了,以阿布爱漂亮足球的理念,他断不可能再请卡佩罗这样的防守大师。故转正迪马特奥成切尔西唯一的选择,这于公于私于情于理都是最好的决择。


但为何转正的消息再今天才确定,虽然这有生意场的考虑,毕竟如果切尔西大迫不急待地想跟迪马特奥续约了,那么他们很可能会被敲一竹杆(签份3年以上的肥约)。但以阿布的行事风格及一贯的手脚,就算给他份三年肥约又如何,如果这个人真打他心眼里来的话。数数切尔西的历任主帅,除一些抓壮丁似的赛季中期的签约,斯科拉里、博阿斯们,哪个不是签了份三年以上的肥约。故这个被我们尊称为佛帅的迪马特奥,是真的没打阿布心眼来,阿布还在幻想着瓜迪奥拉的回心转意。而且当瓜迪奥拉明确无误地表示想休一年的时候,他尽然只想给佛帅一年的合同,让他来撑过下个赛季。


在多方的努力下,也许还包括切尔西的管理层(阿布之外),佛帅转正的问题终于尘埃落定。这是阿布的一小步,却可能是切尔西的一大步。阿布这次没再将个人的喜好凌驾于球队的利益之上,这是阿布的一大进步。


21场比赛13胜,61.9%的胜率,并不算太高,但这的确与球队战略性放弃联赛有关。在迪马特奥上任之后,切尔西最大的变化是,球队恢复了以往的韧性,而这韧性甚至比穆里尼奥执教时还要强!蓝军在欧冠淘汰赛中的征程就是例证:16进8首轮客场1-3输给那不勒斯,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蓝军将在此止步,但依靠一个气势如虹的主场,迪马特奥的球队硬是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凭借伊万诺维奇的进球,蓝军实现了辉煌的逆转。半决赛对阵巴塞罗那,主场1-0的优势被绝大多数认为可以忽略不计,但在上半场第43分钟0-2落后,并且少打1人的情况下,蓝军顽强的将比分扳成了2-2平。今天的这场决赛,双方的射门次数惊人达到了惊人的43对9,角球之比则是20对1。然而,凭借全场比赛唯一的角球,切尔西便进了球;而在德罗巴射出决定性的点球之前,蓝军甚至没有领先过,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大耳朵杯仍然被刻上了“Chelsea FC”的字符。而这一切,距离迪马特奥被扶正只有2半个月的时间。这个一脸佛相的意大利人,怎一个神奇了得?!一个赛季初不起眼的助教,半个赛季扭转乾坤、把一个烂摊子收拾成欧冠冠军,这简直就是欧洲最神奇的教练神话!阿布入主这9年,年年梦想欧冠,换了多少主帅,没想到就在赛季初的一个小小助教身上实现了梦想!(这段非原创)


佛帅确是不简单,他带给切尔西不单单只是韧性回归这么简单,他还带给了切尔西穆里尼奥时代没有的意大利链式防守。与其说夺取欧冠是穆氏执教理念的翻版,还不如说是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的重演。虽然穆里尼奥时代切尔西的防守也很强,但那是建立在后防人员稳定的基础上的(那时特里、卡瓦略、阿什利-科尔加上后腰位置的马克莱莱是雷打不定的先发主力)。但迪马特奥任上的切尔西,姑且不论后防能力的差别,单单就伤病问题来说,就足够要了一支防守型强队的命,他们的欧冠决赛差点凑不齐两个中卫。故穆里尼奥的防守更多是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而佛帅的防守讲究的是体系。而体系相对于个人能力来说更恒久更可靠,这就是迪马特奥难能可贵之处。


有主帅如此,我们夫复何求,两年的合同已经来了,下个两年还会远吗?

 

迪马特奥的个人形象有点这象活佛转世,有这个佛帅的佛光普照,切尔西的前程定会很美好,不知他能否长久地呆在切尔西,成为切尔西的弗爵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