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梅西互體,誰將成為詹姆斯的切爾西?

(2012-06-10 14:15:36)
标签:

詹姆斯

阿根廷

梅西

雷霆

命中率

歐洲杯

c羅

切爾西

熱火

nba

体育

分类: 體育評論

詹姆斯梅西互體,誰將成為詹姆斯的切爾西?

 

 

                           文/古遠清

詹姆斯梅西互體,誰將成為詹姆斯的切爾西?


歐洲杯雖然在如火如荼進行,但今天凌晨最搶眼的足球明星卻是梅西,這個跟歐洲杯搭不上邊的巴薩前鋒。他在一場友誼賽當中上演了帽子戲法,幫助阿根廷隊4:3力克對手。也許你們會說,友誼賽嗎?沒什么的,但如果考慮到阿根廷隊力克的對手是世仇的巴西的話,那么這個友誼賽可就不單單只是一場表演賽了。故梅西的表現很完美,他用這各方式很好地羞辱了解一下在歐洲杯上碌碌無為的聯賽死對頭C羅。


接下來同為西半球的美利堅,美職男東部決賽也打響,最后主場做戰的邁阿密熱火隊在這場搶七大戰中笑到了最后,連續第二年昂首挺進總決賽,他們的對手是雷霆隊。這場比賽,詹姆斯拿下31分12籃板的兩分,居功至偉。詹姆斯、梅西在這一刻相互附體,成為今天最搶眼的體育明星。(抱歉我忽略奪取法網完成大滿貫的莎娃,莎娃迷們輕虐)


縱觀這場比賽,綠軍凱爾特人贏了上半場,半場結束以53:46領先7分進入下半場,下半場剛開始時兩隊還勢均力敵,熱火也只依靠剛開始的一波13:6的小沖擊波追平比分,接著你來我往的將平分進行下第四節。可第四節風云突變,一向不擅長投三分的熱火隊三分忽然精準起來,波什投中兩記三分,詹姆斯也鐵樹開火投中一記超遠三分,就這樣,他們生生投死了凱爾特人。


全場比賽,熱火隊投進了9記三分,這基本是典型性熱火場均三分的出手數。雖然他們投中這9記三分用了26次出手機會,命中率剛過33%,低于他們賽季35.9%平均值,但他們以量取勝。故凱爾特人死于非典型性的熱火,這是命呀!是命!


總決賽,雷霆與熱火,都是抽風型的行手,我不想揣測最后誰會是勝利者。但在此我說一名,如果熱火隊還如今天這般執著于三分線外的出手,特別是詹姆斯這樣三分命中率低下的人在三分線外浪投(今天他投了5記三分),那么熱火就是自掘墳墓,根本不配與雷霆爭雄。因為雖然他們能用低下33%的三分命中率,增加出手數以期以量取勝來投死愛磨陣地的凱爾特人,他們可投不死能夠風馳電掣的雷霆。

 

接下來我們再說梅西,梅西雖然在巴薩如魚得水,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但在阿根廷國家隊,他們貌似一直不太對眼,鮮有搶眼的表現。今天,他能夠在阿根廷國家隊里戴帽,確是可喜可賀。貌似他已經找到了在阿根廷隊的生存密碼!故現在對梅西這個當今足壇第一人來說,他現在只有一個難題得解決,那就是如此破切爾西的密集防守而攻破切爾西隊的球門。


對詹姆斯來說,兩年內兩度踩著凱爾特人進軍總決賽,他已經破解了對付凱爾特人的方法,那就是不按常理出牌,拼天賦。這與雷霆的晉級之路異曲同工,就是所謂的浪拳打死老師傅。對詹姆斯來說,他貌似已經取代渣科成為當世籃壇第一人,那么誰又會是他的切爾西呢?


依目前來看,這個還真沒有,雷霆會是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