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葡萄牙丹麥同屌絲不同命,C羅是高帥富嗎?

(2012-06-10 11:05:04)
标签:

葡萄牙

全取

高帥富

童話

歐洲杯

德國

丹麥

c羅

羅本

体育

分类: 體育評論

死亡之組露猙獰,葡萄牙丹麥同屌絲不同命

 

 

                           文/古遠清

葡萄牙丹麥同屌絲不同命,C羅是高帥富嗎?


歐洲杯分組抽簽時,我解簽時就認為匯聚了三個歐洲冠軍的B組才是真真實實的死亡之組。這樣的一個小組,無論最后誰笑到了最后,就算是奪冠頭號熱門德國隊被掃地出門,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雖然丹麥被視為此小組超級屌絲,但這個充滿童話的國度素有大賽里上演童話的傳承。同樣有著屌絲傳統的葡萄牙卻因為有一個全歐洲獨一無二的C羅而有一定的爆冷潛力。更重要的是奪冠第三熱門的荷蘭素有大賽里掉鏈子的傳統。沒曾想,我一語成讖,丹麥這個屌絲再次上演了童話,而德意志戰車因為橫梁的幫忙而啃下了葡萄牙,這讓他們在死亡之組中拔得頭籌,曾經混沌的出線形勢一下子豁然開朗。


歐洲杯次日的比賽,相對于首日來說,雖然進球少了,但場面卻更精彩了。死亡之組死亡氣息越發濃烈,猙獰初露。


荷蘭與丹麥的北歐德比,屌絲隊丹麥笑到了最后。上帝繼歐冠決賽后再一次拋棄了羅本,又一個門柱,這可算是荷蘭隊全場唯一一次最有威脅的射門,至于范佩西單刀被撲,只能說明他把射門靴落在北倫敦了。歐冠決賽,上帝拋棄羅本因而拋棄了拜仁,這次他再次拋棄羅本,他拋棄的就是荷蘭。荷蘭失掉最可能也最容易到手的三分,他們的出線形勢一下子暗淡,他們只在下一場死扣強大的德國,并且要全取三分,他們才能有機會出線。但這個機會有多大,只有上帝才知道。

德萄之戰,諾伊爾雖然面對德羅巴的勁射無計可施,但這次,面對佩佩納尼這樣的糙哥,又有著棟梁的幫忙,他確保了德國球門的不失。球門不失,故只要戈麦斯只要靈光一閃,他們就全取三分了。賽前大言不漸的C羅再次食言,他再次迷失,如很多次皇馬對巴薩的國家德比這樣的大場面里一樣,看來他真不是為大場面而生。既然你不是為大場面而生的,那么你就乖乖做你的屌絲,不要動不動就大言不漸。正所謂食言而肥,食太多言會肥的,那你就成了肥羅(懂成語的童子們輕虐)。


兩支屌絲球隊,有爆冷潛力的葡萄牙沒能拖住德意志戰車向冠軍駛出的腳步,更屌絲的丹麥卻再次上演了童話。同為屌絲隊,為何命會如此不同呢?下一場是這兩屌絲的碰撞,對這兩屌絲來說,誰能在這場屌絲之爭中拔得頭籌,誰就將把握住自己的命運。這樣一場比賽,丹麥看似不輸就行,但考慮到最后一輪他們得面對強大的德國隊,故他們可能更想啃下這顆葡萄而提前出線。這可能正中葡萄牙及C羅的下懷,畢竟如果丹麥抱著拿1分的思想,那么葡萄牙隊想全取三分的難度就可想而知了。葡萄牙隊有很多穆氏弟子,他們深諳防守反擊的真諦,而且C羅的速度只有在這樣的戰術體系里才能發揮最大功效。雖然C羅素有大場面里迷失的傳統,但在與屌絲隊的比賽中,他就是高帥富,他就是白富美,聯賽賽季42球可不是蓋的。故如果丹麥不安份于一個平局,那么他們的童話可能難上演了,葡萄牙這個屌絲的春天可就來了。


結果會是如何呢?我們只有一個字,那就是“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