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度攻破切赫十子关,俄新沙皇向阿布纳投名状

(2012-06-09 11:49:09)
标签:

手机博客

杂谈

分类: 體育評論
兩度攻破切赫十子關,俄新沙皇向阿布納投名狀



         文/古遠清


萬眾矚目的歐洲杯終于在今天凌晨打響,相對于場面沉悶,比分同樣沉悶的揭幕戰相比,俄羅斯對捷克的第二戰顯然更符合大眾的審美須求。場面開闊,5粒進球,這不正是我們這場熬夜看球最期待的嗎?


俄羅斯4:1干凈俐落地拿下捷克,我們在唏噓捷克黃金一代就此謝幕的同時,我們更驚喜俄羅斯的強勢表演。縱觀全場比賽,俄羅斯完全主宰著比賽,我可以直言不諱地表示,4:1并不是比賽場面的真實反映,這場比賽踢成更高分差比分更對得起俄羅斯。


做為歐冠科科冠軍切爾西的主力門將,也是切爾西奪取大耳朵杯的大功臣之一的切赫此役被俄羅斯人四度攻破他的十子關,這對他而言,那是如幾年前對雷丁被人踢暴頭顱的又一場噩夢。上一場噩夢讓他依賴頭盔成癮,這一場噩夢可以讓他一整個歐洲杯征程都可能在混混諤諤中度日如年。故,在此基本可以斷言,大慘敗之后,捷克已經出局,后兩場比賽只是例行公事的走走過場罷了。這對揭幕戰握手言和各取1分的東道主波蘭跟04年的冠軍希臘來說,都是好事,對他們來說,誰能在與對俄羅斯的比賽不輸就可拿到一個出線名額。


對勝利者俄羅斯來說,現在慶祝還太早,畢竟小組才剛剛開始,他們還得取得一場勝利才能確保出線,但對兩度攻破切赫十子關的俄羅斯新沙皇扎戈耶夫來說,他已經可以盡情歡呼了。90后的他歐洲杯處子秀就梅開二度,這個面對全歐洲的自我宣言太完美了,可以說現年只有22歲的他前途不可限量呀!


虽然年纪轻轻,但扎戈耶夫在欧洲足坛早已名声在外。效力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他,在欧冠赛场上已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09-10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上,扎戈耶夫曾攻破过曼联的球门(當時曼聯門神是传奇门将范德萨),最终助球队在客场3-3顽强逼平红魔;而到了11-12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扎戈耶夫又以一记石破天惊的任意球征服了国际米兰门神塞萨尔。現在他又攻破了切赫的十字關,而且一進就是倆,這個成就足矣讓他揚名。切赫可是當世傳奇門將,很多前鋒以攻破他的十子關為榮。如當今足壇第一人的梅西,可以說進球如探囊取物一般容易,這個賽季更是攻入了令人不可思議的50粒聯賽入球,可他頃其一生,硬是沒有攻破過切赫的十子關。


而且對扎戈耶夫來說,他對切赫的這兩粒進球可能已經打動了他一個老鄉的心,這個老鄉就是切爾西老板阿布。歐洲杯結束后,阿布可能支票本一揮,他就成了切赫的隊友。故扎戈耶夫此舉可視為他向老鄉阿布納的投名狀,加上阿布好友希丁克的舉薦(希丁克很青睞扎戈耶夫,他08-09賽季還試訓過他),扎戈耶夫已經一支腳踏進斯坦福橋。


欲知后事如何,請大伙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