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韦德难共存?解决三难题热火可登顶

(2012-06-02 13:52:03)
标签:

韦德

定海

詹姆斯

热火队

斯波尔斯

nba

体育

分类: 體育評論

詹姆斯韦德难共存?解决三难题热火可登顶

 

 

                           文/古远清

詹姆斯韦德难共存?解决三难题热火可登顶

詹姆斯又一次几近完美演出,34分8个篮板5助攻之外还有2次抢断跟2个火锅进帐,这又是骑士时的詹皇是也!但热火一整场都处于落后,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输球,他无能为力。


常规赛期间,由于詹姆斯的强势发挥,韦德在这支球队貌似已不足轻重,甚至有人觉得没有他的热火队更强。但上一场,如果没有韦德加时赛里的8分,他们将被隆多以一己之力挑落马下。如果再考虑到常规时间内詹姆斯的两次绝杀都未成功,更足见韦德在这支热火队里依然是最不可或缺的人,他才是这支队友的定海神针。


回到今天的比赛,韦德虽然也有20次的出手机会,但如果你看了比赛,你就明白韦德得到的球权并不多,这20次出手机会也很多次是在最后时刻的被迫出手。现在的热火队,由于詹姆斯是球权分配者,他自然而然占据着最多的球权。故韦德得到的球权相应减少,而韦德又不是如雷阿伦一样的定点投手,他须要一些持球后协调来寻找手感,他的杀手锏是迷宗步般的持球突破。没有球权的韦德就如同拔掉牙的老虎,只能唬唬人了,故指责20投9中得18分的韦德是不应该的。


而反观詹姆斯,虽然他数据很抢眼,如他在骑士时一样,但他依然是一个最后时刻不值得信赖的球员。先别说上一场最后时刻那两记绝杀未果的球,毕竟谁都有绝杀未果的时候。但看看今天这场球,他最后一节的表现跟前三节完全脱节,这不能不让人唏嘘。如果他能沿着前三节一样发挥,再辅以米勒的复苏,那么他们完全有可能追上比分,最后给韦德绝杀的机会。


詹姆斯最后时刻的不给力已是共开的秘密,我在此就不多罗嗦,我想斯波尔斯特拉也没指望他最后时刻的力挽狂澜。让詹姆斯将热火队变成又一支骑士队,那可就不妙了。我不否认那支骑士很不错,常规赛两度称王,也有过一次总决赛经历,但那支骑士队在常规赛两度称王的情况下都折戟东部决赛,这说明这支球队有着硬伤。这硬伤就是没有最后时刻的胜负绝胜手。如果詹姆斯将热火队再变成另一支骑士队,也就是将很好的最后时刻的胜负绝胜手韦德边缘或者功能角色化的话,那么他们也很难迈过凯尔特人这一关。


对斯波尔斯特拉来说,他现在面临着一个难题,那就是如何在保证詹姆斯盘活球队同时让韦德也活动开来,好让他最后时刻有状态接管比赛。对詹姆斯来说,他也有个难题,那就是他如何在将热火队韦德之外的人串联起来之后,再如何将韦德纳入自己的体系或者将他建的体系打包给韦德。对韦德来说,他也面临着一个难题,那就是如何在没有球权的情况下保持状态好在最后时刻接管比赛……只有这些难题都解决了,他们才有可能问鼎总冠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