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兰帕德伤别欧洲杯,对三狮军团是福还是祸?

(2012-06-01 13:26:16)
标签:

体育

兰帕德

英格兰

霍奇森

三狮军团

欧洲杯

特里

切尔西

分类: 體育評論

兰帕德伤别欧洲杯,对三狮军团是福还是祸?

 

 

                           文/古远清

 

兰帕德伤别欧洲杯,对三狮军团是福还是祸?   欧冠决赛,冠军切尔西队的场上队长,也是切尔西跟英格兰队的队副,却因为一场训练时的拉伤,而告别本届欧洲杯,这对三狮军团英格兰队来说,正如主帅霍奇森所说的是个重大的损失。看看霍奇森的原话:“这对球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尤其是在损失了巴里之后。队医无法保证弗兰克(兰帕德)能参加任一场小组赛的比赛,所以我们必须得选择一名中场替代他。毫无疑问这是巨大的损失,我很为弗兰克感到遗憾。他状态很好,很希望在欧洲杯上有所发挥。他在预选赛上表现出色,这时候受伤真是太残酷了。”他真的没有说谎,这对正在状态的兰帕德来说,这太遗憾了,因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届欧洲杯,同时也可能是他最后一届国家队洲际以上的大赛。毕竟他以年过34,14年的巴西世界杯对他真的很遥远,届时年过36的他可能就无缘得到眷顾了。


当然也有人认为,兰帕德伤退,这对英格兰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这是因为双德共存一直是困扰三狮军团的一大无法攻克的难题。而再如今杰拉德是队长,应是铁打不动的主力,故兰帕德在三狮军团的地位很尴尬,战术地位本已无足轻重,考虑到他后插上的远程发炮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极可能成为霍奇森解决双德共存难题的牺牲品,而被踢出主力阵容。但由于他在了队内有一定的身望,又加上切尔西帮的力挺,如果霍奇森真踢他出主力,那么极可能使三狮子军团出现内讧,毕竟切尔西帮现在早已窝了一肚子火。如果霍奇森真踢兰帕德出主力,那么一旦球队战绩不佳,那么积怨已久的特里们一定会跳出来发难,那么不仅霍奇森的日子不好过,同时也将影响英格兰的欧洲杯征程。


现在兰帕德伤了,他自动退出了,这一下子不就什么事也没有了吗?双德共存难题不存在,切尔西帮也找不到发泄积怨的导火索,这不两全其美了吗?


现实真会是如此吗?我看不尽然吧!正如霍奇森所说,巴里早已告别,帕克也有伤在身,现在兰帕德一伤,英格兰中场那是无人可用呀,特别是后腰位置上。

其实兰帕德与杰拉德早已不存在共存难的问题了,特别当兰帕德放弃之前的频繁积极前插的情况下。这个赛季兰帕德进球量虽然没有锐减,但他前插上的远程发炮已少多了,特别是后半程。赛季后半程,兰帕德在后腰位置上与米克尔相得益彰,一个负责扫荡之职,一个负责向前场输送炮弹。这一方面弥补了米克尔出脚毛糙难送出威胁球的缺陷,另一方面很好彰显了兰帕德出脚快准的传球功夫。于是我们看到了欧冠半决赛兰帕德两脚传球将宇宙队巴萨送回了家,看到了决赛上他一脚任意球准确地找到了托雷斯再转传给德罗巴打进扳平的宝贵一球。


这个打法虽然有迪马特奥之功,但也是兰帕德识时务后的聪明踢,因为这样的踢法才适合他这个34岁的老将。少后插上的大力发炮有利于他的体能保持,好让他这样的老将能够体能饱满地踢满全场。


故如果兰帕德在欧洲杯赛场上也安份在后腰位置上,那么英格兰队的前景会很乐观。但现如今,这一切都不可能了,这对英格兰队来说,肯定是不妙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