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沦为詹姆斯队的热火与前骑士殊途同归?

(2012-05-10 11:24:15)
标签:

詹姆斯

骑士队

常规赛

热火队

一波流

体育

分类: 體育評論

沦为詹姆斯队的热火与前骑士殊途同归?

 

 

                              ☆坏蛋

 

4:1轻松战胜同样星光熠熠的尼克斯,热火展示了他们非凡的实力,就如同前几个赛季的詹姆斯的骑士队。然而大家都知道,在詹姆斯获得常规赛MVP的那两个赛季,他的骑士队虽然都轻松晋级到了东部决赛,貌似是四个横扫吧!但最后我们都知道,打惯了顺风球的他们都被对手一波流地做掉了。


今年,詹姆斯迅速上位,将热火变成他的球队,他也极可能再次夺取常规赛MVP,他们在首轮也轻轻松松过了关,甚至如苏群老师说的,要不是詹姆斯韦德们卖给好朋友安东尼一个面子跟小斯带伤上阵这一针鸡血的刺激,这可能又是一轮横扫。这跟当初的詹姆斯队(也就是曾经的骑士队,下文都沿用)何其相似。考虑到年轻的步行者队也很难对热火构成什么实际性的威胁,难道热火又要重走詹姆斯队的老路吗?


有句俗话说好事多磨,这句俗话用在NBA貌似也屡试不爽。06季韦德夺总决赛MVP的那次,他们跟年轻的公牛打了七场;07季的马刺跟小牛太阳也打得难解难分;08季三巨头的绿衫军的首个冠军梦几乎被乔-约翰逊凭一几之力掀翻;09季的湖人很幸运地在与火箭的抢七大战里等到了姚明的伤退,10季的湖人再次幸运地在总决赛G7中等到了帕金斯的伤停,而在此之前,他们的西部晋级之旅也很辛苦,轮轮打满了六场;11季的小牛的首轮被半残半废的罗伊吓了一身冷汗,西部决赛也远没有4:1这个比分表相上这么轻松。


有句话说常规赛是展示优势的舞台,而季后赛是互揭短处的恶作剧。曾经的詹姆斯队,也就是骑士队很好的展示了优势,他们两度在常规赛称王。但两次都折戟于东部决赛,且输得豪无脾气。这主要与他们头两轮没被人戳到痛处,也就是没人揭他们的短处息息相关。虽然这与对手实力有关,但跟他们想速战速决同样有莫大关联。也就是说,他们面对弱的对手毫无保留地将优势全展,一波流就将人家给收拾了。但一旦遇到了实力相近的对手,他们优势全展依然拿不下对手时,他们缺乏打相持球的能力,而对手稳住阵脚后开始揭他们短时,他们又缺应对措施,于是一波流被人家收拾了。


如前詹姆斯队也就是骑士队的短处内线防守能力因为有詹姆斯的协防纸面上还可以,但高的大Z顶防时下盘不稳,而下盘稳的马莱乔又不高且好假摔骗对手进攻犯规。凯尔特人就是根据了他们这个短处,胜帕金斯或者大宝贝的宽的身板做墙延防詹姆斯协防过来的封盖,加内特就可轻轻的搞定骑士队的这两个内线(面对大Z,他强吃,面对马莱乔,他秀中投,如07季邓肯总决赛里做的一样)。而魔术队揭的是骑士队外围防守的漏洞,用三分活活投死了他们。


现在的热火队变成詹姆斯队,在他们原有的短处之外,他们又增加了一大短板,这短板就是詹姆斯最后时刻的不敢于担当。这一短板就是詹姆斯队通病,本来现在这支詹姆斯队也就是热火队可能不算什么病,因为热火队还拥有着另外两名球星,且都是当过球队领袖的球星。这在常规赛期间也确是如此,但到了分区决赛跟总决赛,面对执行力强的队伍,他们的这一短板将被无限放大,那可就麻烦了。


如果到了关键时候,须要热火队来投绝杀,那对手的防守策略就简单了。那就是双人盯防韦德,一脚步快有身高有臂展的内线跟紧波什,对詹姆斯可放一步,严防他的突破。而斯帅可能考虑到詹皇的个性及对手的防守,他会根据对手防守的漏洞(一定会有人漏出空位来)因而布置一个其他人来执行这最后一投,但这一投的成功率有多少,那只能望天了,毕竟联盟只有一个老鱼费舍尔。


热火沦为詹姆斯队,有着詹姆斯队的通病,他们是否殊途同归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