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包无为而治从禅师,科比安猪助面包跻身冠军教头?

(2012-05-08 11:23:08)
标签:

体育

拜纳姆

这支湖

湖人

科比

分类: 體育評論

面包真会是湖人的短板吗?无为而治或许正是湖人所需

 


                          ◇坏蛋

面包无为而治从禅师,科比安猪助面包跻身冠军教头?


自从麦克-布朗入主斯台普斯之后,对他的质疑就从没停过。而赛季打到现在,这种质疑声浪更甚。但现实情况是面包真有那么不堪吗?虽然面包不是什么战术大师,也不是什么精神励志男,但我认为他却是湖人主帅目前最合适的人选,至少是指挥湖人征战季后赛的最佳人选。我为什么这样笃定呢?这是因为湖人的传承跟目前湖人阵容结构。


湖人历来就不是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他们更讲究的是天马行空,于是湖人才出现了教父韦斯特、贝勒爷、魔术师、科比、拜纳姆这样天赠其才。试想,如果科比、拜纳姆是在波波维奇手下打球,虽然我不否认他们仍然能够收获相差不多的冠军数,但他们绝对拿不到现在这样的知名度跟经济价值,他们在NBA的历史定位也将下降一到两格。如科比就算能够拿到6个以上的冠军,他也莫想比肩乔神。而拜纳姆可能会被波波变成纯粹的篮领球员,干着脏活累活,哪来现在这样星光熠熠。就算是莱利这样的神算子,也是强硬派教练代表,他在湖人时,也只能瞻仰着魔术师约翰逊跟天勾的鼻隙生存,最后因为与新掘起的沃西不和而被扫地出门之后再没有染指总冠军。

 

故想在NBA生存,特别是想在湖人这样的一支球队里取得成功,如何跟球队的一二号球星共处是唯一生存之道。指环王菲尔-杰克逊,这个滑头,深谙这个生存秘诀,于是他在湖人瞻仰着科比跟奥尔尼两人,收获了5枚戒指,在公牛里,他更是唯乔丹马首是瞻。这个滑头当教练虽然拿到11枚总冠军戒指,但人们对他的质疑却从未消停过,这是因为跟他无为而治的执教风格筿。而面包的执教风格跟禅师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无为而治的代表,都是放任当家球星,让他们天马行空。这跟湖人的传承风格一致,也是目前湖人最佳的执教风格。目前的湖人最佳方式就是放任科比跟拜纳姆,让他们随性发挥,跑任何其他复杂的战术都略显多余。因为这支湖人的阵容结构太缺机动能力跟外围投射能力了。


NBA说到底就是球员的联盟,特别是在于今天这个斯隆都被下课的时代。故主帅要想取得成功,取悦球队的当家球星是头号任务。就算你强如波波这样的铁帅,他也只能跟球队的当家球星勾肩搭背才能确保你的成功。99年是罗宾逊,03、05、07季总决赛之前是邓肯,07年总决赛跟今年,这个跟波波勾肩搭背的就换成了帕克。而另一个声望在外的绿衫军主帅里弗斯,他更是以与球员们打成一片而闻名于世。


故做为一主帅,最成功的是如何跟球队的球星们打成一片,至少跟球星的头号球星打成一片。迈克-布朗师从波波维奇,但他更深谙杰克逊的生涯之道,于是他在骑士队可以凭詹姆斯一人就打进总决赛、拿到最佳教练。面包之所以没能收获总冠军,这或多或少跟詹姆斯这个人最后时刻不勇于担当有莫大关系。

 

现在他在湖人虽然没有打造出什么战术,湖人也只能以西部第三的成绩进军季后赛,但现在湖人阵中却进行着良好地化学反应,这支球队的季后赛之旅还是可以期待的。除拜纳姆这只困兽可不容易龙抬头对名不见经传的布朗有稍不鸟之外,湖人的一些老油头们包括科比都跟布朗能够和平共处。君不见,现在的渣科一提到面包,都眉开眼笑的,也许是面包纵容他伤停时客串教练让他很受用吧!


虽然拜纳姆大有抢班夺势之嫌,但目前,至少这个赛季的湖人还是科比的湖人。故布朗得到了科比的信任,那他就成功了一半。如果运气好一点,如科比的打铁跟拜纳姆要投十记三分不在一起泛滥,如加索尔的软跟阿泰的奥本山宫殿似的横不结伴而行……那么湖人还真有可能折桂。如果布朗跻身冠军教头行列,加上他本就无为而治的先天特性,他跟拜纳姆也将慢慢兼容,或许他又可开创又一个湖人时代。


因为科比跟拜纳姆二人是跟詹姆斯完全不同的类型球员,都是最后时刻值得信任的球员,故面包信任他们是会得到回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