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倚重詹姆斯非福矣!凯尔特人掌握着热火命门

(2012-05-03 09:51:11)
标签:

体育

詹姆斯

芝加哥

公牛

命门

分类: 體育評論

倚重詹姆斯非福矣!凯尔特人掌握着热火命门

 


                              ☆坏蛋

 

 

没罗斯,公牛惨败同样的平民军76人,缺隆多,凯尔特人逆转老鹰,这就是差距。


面对0:2的落后窘境,小斯怒锤灭火器,从这可见,热火如今是多么的可恨及可怕。其实以一支30多胜的队伍面对一支46胜的队伍,而且是在别人主场,0:2落后本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实。但是,事实对小斯的尼克斯来说,确是输不起。毕竟面对坐拥三巨头的热火,尼克斯要想以下克上,每一场都是不容有失的,何况尼克斯曾离胜利如此之近,当最后功亏一篑时小斯为什么会如此愤怒了。虽然小斯的这一拳看似脑殘,让他极可能缺席下一场比赛,但他的形象瞬间在我的脑海中高大起来了。他体现出了一种敢于担当的品质,这是绿衫军的品质,这是科比的品质……这可不正是詹姆斯、霍华德们缺少的吗(这份名单甚至还可加上他的队友甜瓜安东尼)?


当罗斯伤退,热火笑了,他们以为他们将再次从东部轻松突围。确是,他们有笑的资本,没有罗斯的公牛虽然也能打不出强队的水准,但这却只是常规赛的水准。因为罗斯之外,公牛再寻不出一个攻坚利器。对这个,公牛人心知肚明,于是罗斯的伤退让公牛人一下子人心惶惶,如此恶性循环,公牛首轮都难过。对芝加哥人来说,这可能又是一出类似08季科比转会闹剧式的又一次大涂毒。


但如果细思量一下,公牛的落魄,对热火未必就是好事。一旦公牛折戟首轮,那么得利的显然会是凯尔特人抑或老鹰。面对平民军76人,凯尔特人与老鹰谁过了首轮谁就可轻松挺进东部决赛。而从全明星赛后绿衫军的表现来看,他们显然更有机会从这个系列赛里脱身。

 

而热火就算能够晋级东部决赛,他们也得脱下一层皮,毕竟尼克斯与步行者都不是好惹的,至少比76人难搞。

 


这个赛季热火较上赛季貌似有长足的进步,而詹姆斯似乎也越来越象这支球队的灵魂。但他们与上季一样,防守端依靠夹击、压迫、奔袭为乐,就赌对手的失误率与命中率;在进攻端,急速奔袭、快刀斩乱麻依然是他们的王牌。于是大家都知道,打热火只要保护好球,及时回防,让热快不起来,比赛就好打得多。而一旦球队能将失误率降到最低,将命中率提到合理水平,那么,他们就能投死热,如上季小牛在总决赛里做到的一样。

 

而这个赛季特别是后半段的凯尔特人就是一支低失误率,高跳投命中率的球队代表,这正中热的命门。故到了东部决赛,如果热火遭遇的是老辣的凯尔特人,恐怕凶多吉少。


对热火队来说,他们越来越倚重詹姆斯,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这是一个总爱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人,是一个不敢担当的人,是一个总爱把球队带到终点线前一点点再将球队撂下的人……有这样的一个老大,这是热火的不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