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西部冠军之争:湖人搞掂帕金斯可破雷霆

(2012-04-16 15:14:54)
标签:

体育

分类: 體育評論

NBA西部冠军之争:湖人搞掂帕金斯可破雷霆

 


                              ☆坏蛋

 

只余下五六轮NBA常规赛就收官,虽然头两名已经确定,湖人也基本稳住了老三的位置,但这可不是季后赛的排排座,西部的冠军之争远比东部更具悬念。东部基本只是公牛热火的两人转,而西部,现在的前五甚至前六(所谓不要低估一颗冠军之心吗)中的任何一支最后晋级总决赛,我们都不会惊讶。那么到底谁更具冠军相呢?

 

我认为可分为三档次。


第一档次是最具冠军相的,这律属雷霆一支独享。


雷霆的天赋不用怀疑,威少虽然依然被很多人视为X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雷霆的强势与威少的冲击力是密不可分的。还有人质疑帕金斯的能力,虽然帕君的攻击力看齐大本,但他的防守同样看齐这个前最佳防守中锋。尽管帕君在比赛中很难显露水,时而还会成为某些暴力男的背景,但他对雷霆整个防守体系的作用却是不可估量的,看看凯尔特人在缺少帕君之后的挣扎就可瞄出端睨。一些人的价值只有要失去时才知道,帕金斯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别看雷霆另一内线伊巴卡盖帽如拿篮板一样轻松,如果没有帕金斯在低位的顶人,伊巴卡根本就没有这个机会。虽然很多人戏称费舍尔是湖人派在雷霆的卧底,但这条老鱼可不同于奥当当同学,不是个敏感的人,是颗大心脏。虽然他很多时候会被对手当成提款机,但一旦到了季后赛,当球队到了要他来绝杀的时候,我想就算对手的湖人,他也不会手软的……统统的这些让雷霆在西部一枝独秀,他们是西部冠军甚至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第二档次是具点冠军相的,这个批次有两只抑或三支,他们是湖人、灰熊抑或加上马努雄起的马刺。

因为雷霆过于强大,这第二批次的队伍就只能是具点冠军相了。湖人、灰熊坐拥联盟最强内线,这是他们季后赛竞争力的保障,这也是我对雷霆队帕金斯很看重的原因,如果雷霆真如有些数据男建议的一样,弃帕君而让杜兰特打四号位的话,那么他们对上湖人、灰熊就会半截已入土为安(这可参考09-10季总决赛G7抑或上季西部半决赛雷霆对灰熊时帕君不在场的任何时段)。对湖人与灰熊来说,他们的内线优势保证了他们的篮板优势,因而让他们得到最多的球权,因而可将比赛节凑控制在自己手了来跟他队磨阵地,这样子他们的两大王牌外线科比与盖伊就可发挥他们的能力。

 

那么为什么他们上升不是第一档次呢?这一方面是雷霆过于优秀之外,还有科比、盖伊这两大王牌外线杀手的命中率差强人意。而且这个对湖人的影响更大,毕竟灰熊在盖伊之外还有梅奥与康利,而湖人如果科比大人执意于打铁事业,那么谁也没辙。一方面是湖人确是没有比科比更有谱的外围投手跟突破手,二是科比偏执的性格跟在队中无与伦比的地位。从科比近来缺席的5场球来说,除第一场因为还没适应没有科比的日子及太阳逆天的手感失利之外,湖人已经取得了4连胜,其中包括客胜马刺跟今天凌晨完成对卫冕冠军小牛的横扫。故我认为,面包在季后赛里完全可以在科比手感冰冷又偏执的情况下拿下他冷却。当然,对湖人来说,他们的命运还跟另一人息息相关,这人就是拜纳姆,安猪同学如果不心血来潮学勒夫每场去投三分球抑或刷10记助攻什么的,那么湖人就是任何球队都是想避开的队伍,当然,安猪同学还有学着控制一下情绪,小心吃T,让自己留在场上是一切的前提。


对湖人来说,如果他们打到西部决赛,对上雷霆的话,他们在做为自己的同时,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在安猪低位生吃帕金斯的同时注意协防过来的伊巴卡的大帽,我觉得这时候湖人可以让阿泰发挥面积宽的优势去延挡一下伊巴卡。一旦安猪同学能够将帕金斯生吃了,那么,湖人的胜算就大了。

 

对马刺这支队伍来说,我确是没什么好说的,太妖了。但如果他们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那么这支妖队的一个妖人必须雄起才行,这人就马努。帕克打出了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季,邓肯也在强势复苏,GDP只欠马努这股妖风了。如果马努如他的头顶一样继续萎靡,那么他们可能首轮就遭黑七,如果他们的对手是小牛的话。运气好顶多第二轮与湖人战6场。


第三档次是有颗冠军之心的,这个批次当属卫冕冠军小牛跟打劫了保罗的快船。


虽然小牛现在还未确保季后赛席位,但95-96季德州小强火箭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之心。以小牛目前34胜27负的成绩,考虑到位列老九的是太阳,又相差2.5个胜场,在只余下5场比赛的情况下,小牛又有打勇士这样的鱼腩机会及最后一天可休4天后再打老鹰(那时老鹰或许已经名字定了更有甚者可能选择性输球掉名字来选对手)的便利,故小牛的季后赛应当是无虞的。而快船队之所以能挤上冠军之争,不是因为他们有空接之城的人美誉,也不是因为他们的实力使然,而是因为他们有保罗这个有着冠军之心的核心后卫。当然,对小牛与快船来说,他们要想打到总决赛,还有很多东西要做。快船要让他们的防守跟投篮命中率都要有连续性,不能如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不能有时如乔丹可以连续扇对手几个大帽,接着被对手连续造犯成功按在板凳上干瞪眼。不能如小莫、弗耶们手感来了,怎样投怎样有;手感没了,怎样投怎样打铁。而小牛应当充分发挥他们上季跳投队的特色,投死对手。然而,这些虽然可以有,但真的很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