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王不作为是输球注脚,四原因我看好广东逆转北京

(2012-03-24 10:00:08)
标签:

体育

莫里斯

广东队

北京队

总决赛

分类: 體育評論

朱王不作为是输球注脚,四原因我看好广东逆转北京

 


                              ☆坏蛋


一轮本没有多少悬念的系列赛因为一场闹剧而顿时悬念骤生。这场闹剧就是北京对山西半决赛第四场的骚乱,就是这场骚乱让预期的总决赛延迟,广东队赛前的部署都打乱了,让他们的手感全无。两场总决赛,广东队的坐阵双老朱芳雨与王仕鹏21+26=47投只中了6+6=12中,一共只砍下了17+22=39分。二老两场合起来的贡献还不如北京队的两个菜鸟,北京队两菜鸟朱彦西跟翟晓川两场共砍下了45分。二老双核的不作为是广东队之所以输掉前两阵的症结所在,也是广东队输球的唯一注脚。


面对0:2这样的悬崖,广东队有没有翻身的机会呢?我觉得还是有的,而且比较大。我的信心哪里来?既然广东队连折两阵不是因为北京队打得多好,而是双核的不给力,那么就好办。毕竟这不给力的双核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都是拿过总决赛MVP,故我认为,他们的强势回归是必然的,也许就是下一场。


除了我对朱八王七二老找回状态的信心外,让我如此坚信广东可翻盘的原因还有四。


一:7局4胜制的赛制
由于总决赛是7局4胜制,先折两阵并非万动不复,0:2这样的失势是完全有可能逆转的,这是广东队翻盘的理论基础。虽然CBA总决赛还没有这样的逆转,但广东可做CBA总决赛史上第一支吃到这只螃蟹的队。而这个信心缘于后三点。

 

二:广东队内线的先天优势
苏伟/王征一抬头:吉喆在中远投,翟小川在中远投,朱彦西在中远投,莫里斯在中远投......尼玛,你们的中锋在哪儿?这是这两场比赛的缩影。

两场比赛,广东队的篮板赢了30个,特别第二场,他们赢了21个篮板球,这可见广东队的内线优势所在。广东队之所以在统治了篮板的情况下还输掉了比赛,我觉得他们是被投死的。如上面的缩影一样,北京鸭生生投死了卫冕冠军。举个例,莫里斯第一场12投7中,第二场24投16中,尼玛,真变态!!!看到莫里斯如此变态的命中率,朱八王七内牛满面。


然而,如我认为NBA-三分跳投-魔术队不足成事一样,北京鸭也不足为惧也!相对于禁区得分,中远投多少有点靠天吃饭的意思,不是可靠的稳定赢球模式。一旦他们的命中率下来,他们就成为案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了。

对广东队来说,他们有着可靠的篮板球保护,他们就能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只要他们的命中率回暖,他们就可以暴虐北京。


三:广东队的冠军之心

所谓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之心。做为卫冕冠军,已经四连霸的广东队他们在冲击他们的第八个冠军来追平八一队的冠军总数,这是他们的动力源泉。相对于北京鸭这支总决赛菜鸟,广东队拥有着太多优势,如经验、韧性……等等。

 

四:北京队心态变微妙
北京队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出色发挥,这与他们放得开是分不开的。因为放得开,他们投得果断,如是命中率就高,如是就这样投死了广东队。但现在,北京队的心态可能会有微妙变化,因为他们看到了夺取总冠军的希望,这或许让他们患得患失,如果真如此,那就太不妙了。


四点理由,我坚信广东队可上演逆转好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