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东队高处难胜寒,总决赛有崩盘的可能

(2012-03-10 23:04:24)
标签:

体育

小布

山西

广东队

总决赛

分类: 體育評論

广东队高处难胜寒,总决赛有崩盘的可能

 


                          ◇坏蛋


两个3:0,广东队干净俐落地用两轮横扫连续第十年进军总决赛。没错,这个十年是广东队的十年。今年,面对总决赛菜鸟,无论是北京还是山西,都无法对广东队构成实际性的威胁。如果结果真如此,广东队将五连霸,在总冠军数上追平八一队的8冠。如果下一季再如是,那么他们将追平八一的6连霸伟业。


如此的广东队,身处高处,能胜寒吗?所谓没有永久的长胜将军,广东队真能够一直连霸下去吗?我没有宝仔兄的乐观,我觉得广东队离崩盘不远,或许只有一步之遥,就在这个总决赛。


原因何在?我认为有三方面的原因。

 

一:富二代们集体迷失
这个赛季的广东队一路顺风顺水,对年轻队友的磨炼远不够。君不见,这两轮季后赛,双外援加两老王七朱八外,你们还看到了谁的出彩。上一季总决赛的重臣周鹏、董翰林们都没有打出价值,这多少让人为他们在总决赛里能有多少发挥持保留态度。如果这些被寄与愿望的富二代们不能够站出来,那么,他们又与总决赛菜鸟的北京与山西肯何区别。


二:小布是广东队的X因素
广东队能够两轮横扫,这与对手没人能跟上小布的速度有莫大关系,就是小布一人的横冲直撞将福建跟新疆的防线搅着七零八乱,才让辛格尔顿跟王七朱八二老大发神威。然而,总决赛小布的对手可不弱,无论是马布里,还是威廉姆斯,都长臂膊长脚的,他们可不怵小布的速度,全都是抢断狂人。有他们两人罩着,小布的速度优势很难发挥,一旦小布被限制,或者执著于冲击篮框,那么广东队就危矣,毕竟以小布的能力及身材,他冲击篮框的能力根本不能与马布里们相提并论。

 

三:对冠军已经产生审美疲劳

由于广东队现在这帮人除两外援外,他们冠军已拿到手软了,早已对冠军产生审美疲劳,没有了进取心,这样子他们能在胶着的比赛中迸发出多少斗志很难说。

 


还有由于福建、新疆队没有给广东队任何压力,这让广东队轻轻松松就晋级到总决赛了,这未必就是好事,可能广东队还未热够身呢?而广东队一向有慢热的传统,这或许让对手有机可乘。

 

在三因素综合作用下,广东队输一两场球就平常不过,而到那时,这些没有进取心,对冠军已经产生审美疲劳的富二代就更没劲了,而小布、辛格尔顿们又眼馋总冠军,他们将打得更独,那时内讧就可能发生……如此恶性循环,广东队不崩盘才怪。

 

(以上纯属笑谈,如有雷同,全是天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