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切尔西是那支该死的联队,博阿斯更是该死之人

(2012-03-06 10:23:41)
标签:

体育

博阿斯

英格兰

切尔西

斯科拉里

分类: 體育評論

切尔西是那支该死的联队,博阿斯更是该死之人

 

 


                              ☆坏蛋

切尔西是那支该死的联队,博阿斯更是该死之人


有部足球电影叫作《该死的联队》,这部影片取材于英格兰足球一段著名历史:一代名帅布莱恩-克劳夫在1974年7月出任利兹主帅,当时利兹前功勋主帅邓利维刚离开球队去英格兰队执教,留下了一个冠军阵容,但克劳夫希望将踢法凶悍野蛮的利兹改造成华丽漂亮的球队,上任之初就对一帮功勋老队员说,“你们的奖牌该扔进垃圾箱,因为它们不是靠公平竞赛赢来的……”当时39岁的克劳夫可谓狂傲惊人,丝毫不顾及人情世故,结果他全面得罪了更衣室,遭到老队员的抵制。在短短44天后,克劳夫就被解雇,期间带队6战只赢1场,积4分排名倒数第四,创15年最差开局,而他也成了利兹历史上毫无争议的最差主教练。(这段在搞的)

 

博阿斯也是阿布时代切尔西七任主教练中的最差,没有之一。执教40场比赛,进69球,失43球;19胜11平10负,胜率47.5%,这相比公认水货斯科拉里还有差一大截,斯科拉里的战绩是36场比赛20胜11平5负,胜率好歹也有56%,就也就难怪阿布没再容忍他,终于在切尔西更衣室之乱表象化的情况下痛下杀手了。


没错,博阿斯下课的导火索就是他对兰帕德偶尔的一句抱怨的回应,这一回应打翻了番多拉魔盒,让切尔西的内乱表象化。这犯了俄罗斯寡头阿布的治队的禁忌,加上战绩确是差强人意,如果继续让他捣鼓下去,切尔西可能首次在阿布时代无缘欧冠。于是,阿布只能对他痛下杀手,就算是自扇耳光的自我否认也在所不惜,就算近半亿英镑打了水漂也只能忍痛割爱。


故我一点也不同情博阿斯,虽然他顶着冠军教头的头衔而来,虽然他一直在为切尔西的年轻化努力,虽然我很喜欢他的率真,虽然我知道如今的切尔西就是一支该死的联队,虽然战绩差并非他一个人的错……太多的虽然却遮盖不住一个事实,博阿斯确是不适合淌切尔西这趟混水。对切尔西这支该死的联队来说,博阿斯更是那个该死的人。


其实切尔西的人员配置虽然老化,但还不至于落魄到如此田地,如果应用得法,他们还有创造传奇的能力。切尔西战绩之所以黯淡,虽然有托雷斯等锋线不给力的因素,但真正让切尔西战绩不堪的是防守,40场比赛,失了43球,这样的成绩与曾经以钢铁意志著称的切尔西的传承很不相符。而反观切尔西的防线,很奢华,除左后台阿什利-科尔纵欲过度而有点防守退化外,其他人都在巅峰期,他们不应打出如此水准呀,你看看曼联,他们后卫线不仅折了中坚,也就是队长维迪奇,曾经的后防领袖费迪南德更是神勇不再,可人家却只丢了27粒球,比切尔西少丢了5粒,这5粒球可最理想化为15个积分,现实情况至少也可化为10分左右。而加上10分的切尔西却完全可以超载热刺坐上老三的位置,如果运气好一点,加上15分,而曼联减3分的话(如切尔西赢曼联),那么他们将与曼联平起平坐。


故我认为,博阿斯的战术出了问题,这是不能回避的现实,不知是他能力逊一筹还是什么就不得而知,反正他都得为切尔西的战绩不给力的情况买单,故让他下课没有任何问题。


而对切尔西这支该死的联队来说,剔除了博阿斯这个最该死的人,他们或许就不那么该死了。不要提博阿斯提携上来的葡语帮会让新帅难堪,他们根基浅,又没有多少功劳薄可以睡,更没有兰帕德这样的现象级表现为后盾,他们掀不起多大风,更下不起雨。毕竟他们在切尔西并非不可或缺,而且他们抱团没多久,关系不牢固,容易各各击破。


切尔西一向有中途换帅如换刀的神奇传统,一个格兰特就可率一帮乌合之众打到欧冠决赛,那么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切尔西能再创造又一段传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