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有两硬伤,山西或将扮演最大黑马

(2012-02-29 10:16:13)
标签:

体育

马布里

北京队

山西队

双子星

分类: 體育評論

北京有两硬伤,山西或将扮演最大黑马

 


                              ☆坏蛋

 

 

广东北京队早早3:0横扫福建、广厦,这让他们今晚可以安安心心坐在家里来笑看东莞VS新疆、山西VS上海的比赛。半决赛,他们至少可以比他们的对手多休三天,这么以逸待劳,看似很美妙,很多亲他们的媒介还吹唪着他们稳坐钓鱼台呢?实际真如此美妙吗?我看不尽然吧!


虽然能够早早晋级,让球队得到宝贵的休息,但这对以老将为主的广东队来说或许乃幸事一桩(这多休的三天对朱芳雨、王仕鹏、辛格尔顿……们太重要),毕竟卫冕冠军广东队早已适应了这样休闲时光。但这平白空出来休息时间对年轻人为主的北京队来说,这并非幸事。看看北京队,除了核心马布里,如翟晓川、朱彥西这些年轻人都更须要比赛来磨炼和保持状态。


北京队虽然开局很不赖,有13连胜这样的壮举,但整个赛季下来,他们的路还是跌跌撞撞的,联赛第二的排位虽然是他们实力地具体体现,但他们并没有班霸广东队那样傲视群雄的实力,如果不是新疆队自掘坟墓,他们也排不到现在的位置。虽然他们能够3:0横扫广夏,却远非他们的实力使然,这中间大有水份。他们或多或少得利于钱德勒的走人,广厦新签的怀特实力不济,广厦众将(林志杰除外,这是他的球队,他怠不起工)消极怠工等因素……。


这些都不是我不看好他们的主要原因,最重要的是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可不是善茬。山西(在此向上海队跟姚明姚老板说声抱歉)在赛季末大发力,坐到了老三的排位,此队的实力勿庸置疑,而且此队没有副面新闻,他们团结,也没有北京队那么地成为众矢之的……这些都是他们有望成为黑马潜质。

 

看看山西队的赛季数据,除双外援威廉姆斯跟查尔斯的数据很强势外,他们本土球员方面的数据跟很平均,除段江鹏得分上双外,还有六七人得分在六七分左右,这是一支山西队除去双外援的话,就是一支典型地中产阶级球队,与NBA本赛季的76人或罗斯加盟之前的公牛类似。想想罗斯加盟后的公牛就可傲视群雄了,何况山西队加了两个强势外援了。

 

而且他们半决赛对手北京队,有着不能调和的硬伤,这体现在两处。


一:双子星还菜
北京队这赛季最耀眼的除马布里开窍之外,双子星朱彦西与翟晓川的横空出世是他们的最大收获。但别忘,他们都只是菜鸟,指望他们在季后赛连续强势很难。


二:马布里是个不定时炸弹
不能否认,北京队能够走到现在,马布里政委功不可没。但他是个炸弹,虽然现在已经变为不定时了,但他还是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的。如山西队能够打爆双子星跟莫里斯的话,特别如果山西队外援威廉姆斯能够在山西领先的某些时段恰到好处地用垃圾话喷他的话,一旦能够激怒马布里,让他头冒烟的话,那么这个炸弹就引爆了。而一旦马布里回到他的独狼时代,那么北京队也就危矣!


 

北京队两硬伤加上山西队有黑马的潜质,山西队极可能在这赛季接连创造历史,晋级总决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