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疆队有个林书豪,坐拥三喜有望复仇广东

(2012-02-26 23:33:29)
标签:

体育

迪奥古

东莞

新疆队

西热力江

分类: 體育評論

新疆队有个林书豪,坐拥三喜有望复仇广东


                              ☆坏蛋

 

 新疆队有个林书豪,坐拥三喜有望复仇广东

常规赛最后时刻山西队力克东莞新世纪将新疆队送进前四,这不仅让他们在季后赛首轮面对东莞时有着主场优势,同时也能很好地让新外援迪奥古能够在与东莞队的比赛中慢慢适应,以便到次轮与广东队的比赛赛中最好地融入到球队的体系中来。

 

正如宝仔兄预见的,新疆队临阵换枪犯了兵家大忌,迪奥古的首秀也着实很不一般,虽然19分8篮板的数据还过得去,但最后时刻4次出手无一命中地表现就就让人难以满意,他着实难成为球队的救星。被寄与厚望的新援首秀差强人意,这或多或少让人们为新疆队的前程捏了把汗,特别是被东莞队1:0取得领先的情况下。


回到乌鲁木齐,迪奥古用队单场得分王地表现捍卫了自己,29分9篮板3盖帽的表现虽然难称现象级,但比第一场有了明显进步。但别忘了,这只是迪奥古在新疆的第二场比赛,随着他与队友越来越默契,他的表现将会更好。结果不出所料,第三战,迪奥古砍下42分并有12个篮板入帐,同时稳定地送出3记盖帽。如果上一场拿下东莞队,他还不是头号功臣的话,那么这一次,他秒杀兰多夫的表现堪称得新疆苦苦寻觅的真神。


话说回来,虽然迪奥古的表现会更好,但正如前面说,他不可能成为新疆队的救星,他顶多就做得了一枚救兵。现在的迪奥古对新疆队而言就如约什之于东莞队,虽然两队都依赖他们的得分表现,但他们还真难以成为球队最重要的那个人。也许他们能有一场如今晚这样神奇地发挥而率队赢得胜利,但却很难率一队赢得一个系列赛胜利。上一季杜比没做到,这一季的迪奥古同样很难做到,毕竟CBA规则很限制外援成为球队最重的那一个。那么谁才是新疆队的实实在在地救星呢?


看谁会是新疆队的救星,我们先将目光投向上一季的总决赛:上一季总决赛,面对比分落后及杜比一人对球权的大把大揽,是谁站出来指责了杜比,不是巴特尔,不是蒋兴权,而是当时场上的控球后卫西热力江。当时虽然很多人认为他是刺头,破坏了球队的氛围。但我却认为此子将是新疆队未来。


上一场,面对再输一场就失掉主场优势让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此子站了出来,成为球队捍卫住主场将比分扳平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做为后卫球员,他轰下21分虽然并不十分抢眼,但抢了13个篮板就难能可贵了,此外他还有3个助攻2推断入帐。在巴特尔唐正东等新疆队内线都不能抢好篮板的情况下,西热力江的13篮板是新疆队能够将东莞队打爆的原因之一。可以说,西热力江是新疆队的林书豪,他能够如林书豪一样率领他的球队不断赢球吗?我看很有可能,毕竟他现在在新疆队拥有无限开火权,加上他与迪奥古的挡拆很有林书豪与钱德勒的风范,加上他比林书豪更壮更结实及他对篮板球的执著,以及CBA与NBA差很多档次的对抗性……这些统统都能成就西热力江地爆发。

 

今天这场,他抑有不俗表现,替补上场再次砍下24分,虽然没如前一战那么在篮板上执著,因为这一战的大巴回勇,他不得不撤出来扑三分。更为难得的是在迪奥古手感火热的情况下,他给迪奥古送出了几记好球,让他有5助攻进帐,他是越来越象林书豪了。

 

对新疆队来说,万幸地是,新疆队这个赛季能够在总决赛之前遭遇CBA班霸广东队。由于CBA的赛制是总决赛之前都是5局3胜制的,这是爆冷的温床。而对新疆队来说,他们面对广东队有三喜,这很有利于他们爆冷。


通过三场比赛,新援迪奥古与球队磨合还算成功,这是一喜,如果迪奥古能够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能有一两场今天这样的发挥,那么新疆爆冷的机率会更大。由于迪奥古是新人,打个四场球还不足以让敏锐的李春江嗅出弱点,这是新疆爆冷的二喜也,这让广东队想如上季总决赛一样防死杜比的难度更上一层楼。三喜是1-2-1-1的制,没有主场优势的新疆队能够先在主场接受挑战有利于他们一鼓作气,如果在主场首战先下一成的有利条件,再到东莞偷一场胜利,那么他们将带着赛点回到乌鲁木齐,那么他们极可能将苦主兼总冠军最大热门挡在总决赛门外。


如果这些都能真的话,那么新疆总决赛面对北京或山西,那么新疆队将更有把握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