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752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萨将下神坛理由有二,皇马欲破巴萨莫指望C罗

(2012-02-23 20:45:15)
标签:

利物浦

c罗

皇马

伊瓜因

卡卡

体育

分类: 體育評論

巴萨将下神坛理由有二,皇马欲破巴萨莫指望C罗

 

 

 

                          ◇坏蛋

巴萨将下神坛理由有二,皇马欲破巴萨莫指望C罗
                    C罗不可信也?



虽然在冰天雪地的俄罗斯,穆里尼奥的皇马未能取得取得,但他们的前景依旧良好,带着一粒客场进球回到伯纳坞,这不正对穆氏淘汰赛的打路吗?

 

当然话又说回来,面对俄超这样低联赛的队伍,取得区区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没有什么好炫耀的,但如果你们看看西甲的积分榜,他们领先被我们称之为宇宙队的巴塞罗那10分,那可是一个不少的成就了。不仅皇马在积分上压巴萨,而他们的头号球星C罗纳尔多也以28粒进球力压连庄三届世界足球先生的巴萨头牌梅西的27球。可以说C罗是皇马现在能领先巴萨10分的头号功臣。

 

于是乎:“信C罗,得永生”、“C罗将率皇马将巴萨拉下神坛”……之类的论调不绝于耳。虽然巴萨走下神坛是必然的,毕竟没有任何队伍能够长盛不衰;但信C罗却未必能永生,C罗也不可能率皇马将巴萨拉下神坛。如果他能够,他早将巴萨拉下来了,他也早就让梅西谐音了(没戏)。虽然皇马在联赛里力压了巴萨,但这却并非射手王C罗一人的功劳,因为皇马在射手榜上还有伊瓜因的14球,本泽马的13球……他们将是皇马抢分的重臣。而做为球队的当家球星,却屡屡在与巴萨的直接对话中隐身,这是皇马屡屡被联赛的手下败将在杯赛里及联赛的直接对话中虐的原因之一,故C罗不可信也。


至于我为什么这么笃定巴萨将走下神坛?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内忧,二是外患。

 

内忧方面:巴萨的繁荣建立在普约尔-哈维-梅西这条中轴线上,到如今,普约尔与哈维都已不再年轻,这个中轴线既将崩溃,巴萨的繁荣大概也将至此为止。虽然巴萨貌似已未雨绸缪,如引渡法布雷加斯回归顶替哈维等等,但巴萨想延续他们的繁荣依旧很难。这是因为他们不单单队长普约尔已年届35,整条后防线已不再年轻,全都是近30岁的老将了,除了皮克。至于皮克,等他不再与夏奇拉勾勾搭搭了,那他就有望顶上普约尔成为巴萨新的后防领袖了。这样的后防线,要应付三线甚至五线作战,确是勉为其难了。


也许你们会说他们在很好的双后腰保护,虽然马斯切拉诺还不错,但做为南美的阿根廷人,他多少有根好攻上去的神经,这是他做后腰的隐患所在。至于布斯克茨,他虽然得到了阿玛西亚学院的真传,假摔摔得很逼真,但做为一个后腰不单单就假摔这么简单,一旦没有干爹模式的保护,假摔极可能是最致命的自残行为(让对手得到单刀直入的机会)。


还有虽然小法融入球队很快,但论调度及与小白的配合默契方面,他与哈维还是有不少差距。他能否顶替哈维成为巴萨的大脑依旧是个疑问。还有前锋方面,比利亚伤了,桑切斯也伤了,锋线就余下佩德罗+梅西,这对巴萨来说,也不容乐观。


外患方面就是皇马、拜仁、米兰等等都强大起来了。


当然,不管如何说,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巴萨依然还是一支强队,特别是在淘汰制的杯赛里,如欧冠,已绝非不可战胜了。那么这个赛季,哪队可拉巴萨下马呢?


从现有情况来看,这个重任可能要落到鸟叔的皇马身上了。毕竟与巴萨有着欧冠死仇的英超可能将从8强里绝迹,而目前的拜仁、米兰目前的实力,他们与皇马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那么,鸟叔的皇马想破巴萨,谁会是他们的攻坚利器呢?首先要排除C罗,C罗是个软蛋,是个面对强敌就隐身的人,在曼联对阿森纳、切尔西如是,在皇马对巴萨同样如是。如本赛季世纪之战全败基本拜他所赐,要不是他屡失战机又不肯为队友传球、霸占了全部前场任意球主罚权却毫无建树,皇马极可能赢下这场国家德比战。

 

要破巴萨,还得看韧性与意志力坚定的人,如切尔西的兰帕德、德罗巴,如利物浦的杰拉德、阿隆索、马斯切拉诺(07-08季他们破巴萨时后两人还在利物浦)。故鸟叔要破巴萨,现在正在阵中的阿隆索应当重用(鸟叔也是这样用的),而阿隆索外,鸟叔还得用谁呢?这人就是德国人厄齐尔,因为论韧性与意志力,德国人都是翘楚。虽然厄齐尔备受卡卡粉丝的诟病,但如果让卡卡替厄齐尔,就算卡卡发挥再出色,皇马的结局未必会好多少。因为有C罗在,卡卡再牛也使不上劲呀(得不到球他拿什么发光)!


故鸟叔皇马要想不忍辱负重地破巴萨,他当拿出魄力,拿下一遇巴萨就疲软的C罗,祭出卡卡、厄齐尔这样的双前腰,与巴萨拼一拼中场的控制力,专攻巴萨中场哈维及后防已老这条软肋,再辅以快马迪马利亚,前锋线伊瓜因与本泽马联袂,他们才有机会扳倒巴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