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75602030
用户127560203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94,984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巴软如德克,新疆难逃小牛式的悲剧命运

(2011-04-23 16:05:28)
标签:

体育

德克

新疆队

广东队

篮板球

分类: 體育評論

大巴绵软如德克,新疆难逃小牛式的悲剧命运   

  


                       ☆ 坏蛋

 大巴软如德克,新疆难逃小牛式的悲剧命运

同一块场地,首战投中十个三分球的杜比上役三分5投0中,命中率的低下也许被很多人认定为新疆队惨败的原因。但我认为,篮板球的失守与高失误才是新疆惨败的注脚。

 

新疆队此役的失误高达20次,而在广东队有如上一场新疆队逆天的命中率面前,只输35分算是足够给他们的面子了,当然这也是托广东队高失误(15次)的福。看似新疆队20次的失误只比广东队多5次,然广东队的高失误是在他们高速的攻防转换的基础上的(有多达8次失误出在快速反击中),而新疆队的失误大部分是阵地战的传接球失误,这两种失误是不可一概而论的。纵观全场比赛,广东队利用新疆队的失误打了多少快速反击,而新疆队却没有利用广东队的失误形成有效进攻,多数转化为了浪投打铁。这就是差距,这就是新疆队惨败的原因之一。

 

高失误之外,篮板球可能是新疆队永远地痛。四场总决赛,除第一场抢赢了之外,三场球的篮板球都抢输了,其中包括大胜的上一场。看到如此烂的篮板球表现,我就写了篇:篮板球太烂,新疆队只是浮云。四场球,三场球篮板场均输10个,而抢蠃的一场只多抢了1个,这样的篮板球表现谁都不会对他们有信心,连姚明都大言不惭地认为广东可以4:2夺冠(在新疆主场33分大胜2:1领先之后第四战之前),就可见,新疆队真的很难给人安全感。

 

做为北方球队,队内屯积了巴特尔、买吾兰兄弟这样的北方大汉,但他们为什么却抢不赢被他们的球迷视为矮子的广东队内线呢?这恐怕缘于他们的战术考量。

 

大巴是新疆队的战术核心,新疆的一切战术全围绕他展开(杜比的单干除外),这与NBA里的一支球队小牛队很相似。但大巴却远没有德克的个人攻击能力,强如德克,他将在被黑八黑七之后今年又面临着将被黑六杯具命运,大巴也可能第三次被广东队挡在冠军之外。

 

小牛难逃悲情命,就个中原因,无外乎就德克缺少一种老大气质,缺少一股狠劲,是个不合格的老大。而大巴更甚,好歹德克还能禁区内玩玩背身,而大巴做为中锋,他却迷恋于外线活动,热衷于远投,这样子自然无法很好的保护好篮板了。有中锋兼核心如此,新疆队还能有何做为。

 

大巴的绵软是新疆队篮板失守的终极原因,超烂的篮板球表现成为新疆队上升的瓶颈。纵观篮坛历史,还没有一支核心是绵软内线的球队夺过冠,新疆大概也无法例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