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94,984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号位成湖人死穴,洛里可解燃眉之急

(2011-01-17 19:25:51)
标签:

体育

分类: 體育評論

             1号位成湖人死穴,洛里可解燃眉之急
                           

                                                   ☆ 坏蛋

 

1号位成湖人死穴,洛里可解燃眉之急
        老鱼已不能饭了,大胡子让他消失

 

今天,湖人被同城小弟快船爆冷了,对手阵中最给力的不是给力芬,而是两后场即双能卫拜伦-戴维斯和埃里克-戈登,他们俩合力轰下44分,奉上14次助攻与6个抢断。而湖人队双后场分卫位置上科比与布朗表现中规中矩,而控卫位置上老鱼费舍尔和布雷克基本消失,被大胡子与戈登轮番戏耍,基本被完暴。他们成为湖人队的场上黑洞,是此役失利的罪魁祸首。

 
对湖人来说,上一场与同城小弟之战已狼狈不堪,最后才依靠着全场被完暴的老鱼的灵光闪现搞定比赛;这一场又输了,老鱼也没有再演他的神奇。他们以何理由继续让好莱坞的明星们为他们捧场。

 

1号位的漏洞让湖人举步维艰,很多球队在这一位置上取得对湖人的绝对性优势,才有湖人赛程未过半就输掉了12场比赛,只能眼巴巴看着西部头名马刺绝尘而去,尾巴都看不到了。可以说控卫位置的黑洞已成湖人的死穴,想击败湖人就从这里开始。
 
湖人的1号位的弱众所周知:老鱼空位投篮准星不错,但组织协调能力一般,如今老了,不能饭也,组织就更不济了。新来的布雷克与其说是个控卫,不如说是纯射手。视野开阔性有限、身体耐撞性不强让布雷克只能成为一个不错的外线火炮,而不是一个称职的组织后卫。控卫的不济,湖人的组织就出了大问题,三角战术就玩不转。过前的两个赛季,湖人大部分时间靠着加索尔与奥多姆两大个的不错的机动能力与协调性,把他们拉出来完成大部分组织工作,还有老鱼时不时有神来之笔,让这一弱点没有无限扩大。如今拜纳姆这个内线支柱优势不能干放着生锈,放上安猪,内传内灵动性大批折扣,外线缺传球大师,湖人的运转就出问题,可以说1号位的黑洞已让湖人火烧眉毛。不补强1号位,湖人将把把持三年的西部头名供人让人,失去季后赛所有主场优势。以湖人不善客场的传统,卫冕就成梦一场。

 1号位成湖人死穴,洛里可解燃眉之急
           洛里可解湖人燃眉之急

那如何补强呢?队内挖掘?有谁?沃顿吗?只是大一号的布雷克,还不如布雷克结实,也没有布雷克的一手好三分。那只能交易了,那么谁合适呢?这个人不能太粘球,三角战术最讲求人动球动。这个人身价又不能太高,毕竟湖人没有多少交易筹码。谁都想要隆多、保罗、德隆、罗斯,但湖人拿科比去换吗?;思来想去,只有火箭队的洛里适合了,并且交易有戏。
 
连输N场,季后赛无门的火箭现在面临着洗牌,谁都可以用来交易。小布回归状态回勇,更是让洛里尴尬。毕竟现在火箭须要观赏性来维持票房,小布多样的进攻花样比洛里一招鲜地推土机式推进更具观赏性。这样有点市场价值的洛里基本已被莫雷摆上货架,再说洛里的价也不高,而小沃顿明年到期的合同对火箭这样要重建的球队极具吸引力。如果湖人用小沃顿换来洛里,就可解1号位的燃眉之急。

 

想想湖人唯一的短板1号位得到补充,那么湖人将会多少可怕。试想一上,洛里、科比、阿泰、加索尔、拜纳姆这样的先发会有多拉风;而布雷克、布朗、巴恩斯、奥多姆、史密斯这样的替补也不赖。那么湖人的卫冕也就不再是一场梦,湖人将以又一个三连冠建立又一湖人王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