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P老师
小P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63,246
  • 关注人气:47,4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抗粗毛孔护肤步骤Step4

(2012-07-06 15:10:36)
标签:

杂谈

分类: 保養

 http://thumb1.yokacdn.com/p_600_1000/sp1/201207/6/673995_1341560572J5b8.jpg.jpg

Step1 温和洁面 油污拜拜

 

对于油性肌肤而言,彻底且温和的清洁必不可少。油脂污垢囤积在毛孔内,加之没有及时清洁,毛孔被生生撑大哦。

温和对于任何肌肤都是至关重要的。过度清洁破坏油脂层、造成油脂分泌混乱,松弛老化随之而来,毛孔也越来越大哦。

 

很多女生迷恋过热的水洗脸,虽然有更好的清洁效果,但是很容易将健康油脂洗掉,造成肌肤“留不住”营养的情况,油脂分泌会更旺。长期使用热水洗脸,造成毛细血管迅速扩张,肌肤会加速衰老。

冰水洗脸虽然能有效改善毛孔粗大,但是暂时的“热胀冷缩”起不到改善毛孔粗大效果,而且过低的水温也很难将洁面成分充分溶解,极易在毛孔内形成残留,造成反效果哦。

http://thumb1.yokacdn.com/p_600_1000/sp1/201207/6/673995_1341560619QFaV.jpg.jpg 

Step2 水油调节 冰敷缩孔

 

化妆水能给肌肤补充水分,并起到二次清洁效果哦。

将事先冷藏的化妆水浸透棉片,敷在T区和脸颊5分钟。为肌肤补充水分并调节水油平衡,缓解出油,并依靠冰凉感瞬间收缩毛孔,让毛孔隐形。

 

瞬间“反孔”的收敛水,依靠酒精的清凉感加上凝固角质蛋白的效果,从而达到收紧毛孔的功效。虽然收缩毛孔效果明显,但是很快就会恢复原样,所以无法从本质上改善毛孔粗大问题。并且一般的收敛水成分较刺激,所以干性肌肤和敏感肌肤并不推荐哦。

http://thumb1.yokacdn.com/p_600_1000/sp1/201207/6/673995_1341560628pzCx.jpg.jpg 

Step3 油脂补充 控油修复

 

即使是油性肌肤,也不能“滴油不沾”,适当的补充油分不仅锁水保湿,并且能保证毛孔、角质的正常代谢,修复已经扩张的粗毛孔哦。

将清爽的控油乳液着重涂抹在爱出油的T区,并轻轻带过脸颊。切忌反复揉搓将乳液中矽粉揉散,破坏控油效果。如果稍显干燥,可以在脸颊位置加涂保湿霜。

如果是衰老型毛孔,含有胜肽、神经酰胺或者胶原蛋白成分的面霜是上上之选哦。

 

夜晚肌肤分泌油脂更旺盛,夜间分泌的油脂第二天白天才会浮现在脸上,所以要白天零毛孔,夜晚更要打好控油战。

油肌肤的MM总是觉得晚霜质地醇厚,涂到脸上,肌肤很难消化。其实控油战的黄金期就在晚上哦,质地清爽,综合调理油脂平衡、收缩毛孔的晚霜才是零毛孔的利器。

http://thumb1.yokacdn.com/p_600_1000/sp1/201207/6/673995_13415606384nEn.jpg.jpg 

Step4 隐形毛孔 防晒隔离

 

集合防晒、隔离、遮瑕为一体的BB霜,绝对是这个春夏最走俏的底妆品。出门前薄薄的打上一层BB霜,毛孔就乖乖隐形。

但是同为底妆品,BB霜的卸妆绝对不能轻视,混合油脂的底妆残留可是细菌滋生的温床,小心痘痘粉刺和粗毛孔不请自来哦!

 

在使用粉底和BB霜时,一定不要打圈涂抹,不然很容易将彩妆揉到凹陷的毛孔里,一天下来经过油脂、空气和汗水的囤积,大毛孔更加不堪重负。

将BB霜挤在手背,用手指蘸取后轻轻涂在肌肤上,利用手温让BB霜更加服帖,然后用海绵轻轻扫晕粉痕。针对毛孔粗大的部位,用手指轻轻拍匀,防止底妆产品揉到毛孔里。

 

更多精彩内容,前往媲美网欣赏吧。http://www.pimei.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