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P老师
小P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63,246
  • 关注人气:47,4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日化妆品 乳液VS面霜PK

(2012-05-01 23:19:26)
标签:

杂谈

到了夏日,很多人都会对面霜敬而远之,选择乳液。其实,对于中性、干性、混合性肌肤的人来说,在夜晚使用面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到底面霜和乳液之前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别呢?为什么到了夏天很多人都对面霜产生了排斥?

http://thumb1.yokacdn.com/p_600_1000/sp1/201204/30/673995_13357626342262.jpg.jpg乳液VS面霜PK" TITLE="夏日化妆品 乳液VS面霜PK" />

  很多轻肌龄的人在夏天都会选择乳液,熟龄肌的人也只会在夜间涂抹抗老面霜。但是,大家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乳液和面霜到底区别在那里?
  可能有的人会说,“面霜质地厚重,乳液质地轻薄”、还有人会说“乳液比面霜吸收快,但是没有面霜滋润性强”·······在护肤品专柜BA也会经常和我们 说“面霜比乳液有更强的滋润型,效果比乳液更好。面霜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比乳液要多,所以你看面霜的价格比如也要高”·····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http://thumb1.yokacdn.com/p_600_1000/sp1/201204/30/673995_13357626344Tbg.jpg.jpg乳液VS面霜PK" TITLE="夏日化妆品 乳液VS面霜PK" />


面霜和乳液的差别实属物理变化
  其实,乳液和面霜的 差别就相当于冰和水的差别。只是不同状态,但是却是同种物质。面霜和乳液实则内部成分完全一样。之所以会有面霜和乳液两种不同形态的护肤品,其实就是品牌 商和大家玩了一个物理工艺的游戏,只为迎合消费者内心需求的一个销售手段。所以,大家现在清楚乳液和面霜并没有本质上的差别。

http://thumb1.yokacdn.com/p_600_1000/sp1/201204/30/673995_1335762635aD4A.jpg.jpg乳液VS面霜PK" TITLE="夏日化妆品 乳液VS面霜PK" />


面霜清爽型VS滋润型

  面霜的清爽型一般有含油脂相对较少的,主要是混合性皮肤、中性皮肤使用;滋 润型是具有高油脂身分的,是适合干性和敏感皮肤使用的。两者除了从产品说明来区分之外,从外形也可以看得出来,假如比较稀的,像奶酪那样的一般含的油脂不会很高;假如很密并且有光泽,像黄油样的,那么油脂含量就肯定高了。

http://thumb1.yokacdn.com/p_600_1000/sp1/201204/30/673995_13357626286qW7.jpg.jpg乳液VS面霜PK" TITLE="夏日化妆品 乳液VS面霜PK" />


乳液高油脂VS低油脂

  而乳液比面霜要稀一点,呈半液体状态,但也有高油脂和低油脂两种,除了看产 品说明外,也可以在手背上试出油脂高与低,假如涂上一会儿就吸收得干洁净净的话,就说明是低脂的,适合中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使用;假如涂上后或多或少有点光泽,那么油脂含量就比较高了,一般适合干性和敏感皮肤使用哦。

更多精彩内容,前往媲美网欣赏吧。http://www.pimei.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