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老渔民
股海老渔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4,453
  • 关注人气:2,8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技巨头会强者恒强?

(2017-05-19 16:53:20)
标签:

杂谈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私人股海操盘日志,供私人好友实战参考,不过从不承诺肯定赢利,所记录的股票为博主的自选股备忘录,其他人不能买,不顾买卖点的瞎操作存在亏钱的风险,严重者可能出现神经问题,本人经常会犯错误,有的股票盈利很多也没有走,后来亏了反而砍仓。 

沪指早盘低开,随后围绕平盘线弱势震荡,午后探底回升再回归到横盘震荡状态,全天成交量萎缩。创指全天90%时间在平盘线下方震荡探底,盘中一度跌破1800点整数关口,终受10日线支撑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3090.63,涨0.02%,创指报1801.08,跌0.69%。两市成交只有三千五百亿。

  FAMGA是这个星球上市值最高的五个公司巨头的首字母缩写。它们分别是脸书(Facebook)、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谷歌字母表(Google, 或叫Alphabet),以及亚马逊(Amazon)。如今科技企业已经占据市场前排位置。这五家科技企业是美国股票市场中最有价值的,市值为2.9万亿美元。2016年,这五家企业收入总额已达到5,550亿美元。这五家龙头公司已占到美股市值总额的10%以上,据外媒统计,FAMGA对指数上涨的贡献达到45%。

纳斯达克总市值目前也只有6.7万亿美元;加上英特尔等一二家硬件公司;七大公司占了纳斯达克的市值一半。中国其实也一样;BAT现在的总市值接近有六百多家公司上市创业板。这三家公司加上华为可以吸引中国最顶尖的科技人才加入;不管在起薪还是各种福利国内外的科技巨头开价比大多数其他公司都有吸引力,所以在靠人才成长的科技公司的竞争中通常会强着恒强;可惜的是这些巨头要么不上市要么在境外上市;所以国内可以投资的科技公司太小;整个A股看下来;只有海康威视有点巨头相;科大讯飞;大华股份;歌尔股份差的有点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