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沧海横流
沧海横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649
  • 关注人气:2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 赴 欧 洲

(2009-05-19 16:37:27)
标签:

旅游

分类: 欧洲之行

因工作的关系,二月初从英国回国后,三月底再次来到欧洲大陆。

 

Airchina直飞巴黎有两趟班机,其中CA963是凌晨两点起飞,这不仅不会影响白天的工作,而且起飞时间正好与我每天的休息时间相吻合。估计乘这般飞机的人不多,有可能美美的睡一觉。

 再 <wbr>赴 <wbr>欧 <wbr>洲

        (机场神7飞船展览)

当午夜12点赶到首都机场第3航站楼国航柜台时,发现情况有些不秒,有几个旅游团正在那里乱哄哄的办理登机手续。由于国航飞这趟航班的是空客A320客机,座位不多,几个团就会把飞机填满,原来想象能躺着飞到巴黎的美梦要落空。

 

我只好使出杀手锏,在换登机牌时,我要了飞机最后一排靠走廊的座位,我在赌我靠窗临座的位置没有被安排客人。

 再 <wbr>赴 <wbr>欧 <wbr>洲

                    (午夜的候机楼静悄悄)

换完登机牌后坐shuttlebus来到了E区,过边防和安检,进入候机楼。午夜的候机大厅静悄悄的,所有的商店全关门了。我来到二楼的国航贵宾厅,去上网查资料。看门的女服务员一看我拿的是国航知音银卡,要扣我两千公里的里程才允许进入。我一边和她开玩笑,一边“套词儿”,结果没扣里程就让我进入了贵宾厅。

 再 <wbr>赴 <wbr>欧 <wbr>洲

            (国航贵宾厅)

国航贵宾厅是在休息大厅二楼的一个敞开式的休息场所,里面有各种饮料和快餐食品。我泡了一盒方便面,边吃边上网。时间过的很快,直到同伴打电话通知已开始登机才匆匆离去。

 

果然不出所料,飞机坐满了客人,幸运的是只有我和我前面座位的旁边是空的,使我再次享受到了普通舱的商务席,并且破天荒的第一次在飞机上连续睡了5个小时。

 再 <wbr>赴 <wbr>欧 <wbr>洲

                    (戴高乐机场)

再 <wbr>赴 <wbr>欧 <wbr>洲

                (机场shuttle)

巴黎当地时间早上7点,我们已经站到了机场的租车公司的柜台前。戴高乐机场有三个航站楼,租车公司全都集中在其中一个terminal,我们坐机场的shuttle来到这里,却很失望。Europe carBudget当时无法提供从法国巴黎租车到德国法兰克福还车的合适车型,Hertz有车,却竟然报出了每天加保险要230欧元的天价。这时我们不得不放弃了开车到法兰克福的计划,而开始执行plan B,坐火车去法兰克福。

 

B计划的第一步是要从机场赶到巴黎东站。戴高乐机场提供了各种从机场到巴黎市区的交通工具。从参考书上的资料介绍得知,除了昂贵的出租车外,没有直达机场的巴士或是通勤火车。我不甘心,又跑到问询处去了解情况,那位女士告诉我有一趟公共汽车可以直达巴黎东站,这让我喜出望外,我们赶紧按照她的指示方向来到机场外的巴士车站找到N350号车。司机大哥的英语很好,他告诉我们,由于我们要坐到这趟车的终点站,车程较长,因此每人要买3张车票。我们按其指示,每人花了3块多欧元买了3张车票,并在车上给车票打了卡,以最经济的方式顺利的到达了巴黎东站。

 再 <wbr>赴 <wbr>欧 <wbr>洲

            (350路公共汽车)

再 <wbr>赴 <wbr>欧 <wbr>洲

                 (巴黎东站)

3月底,巴黎的清晨依然很冷,街上行人稀少,车站旁有一家在当地规模很大的中式自助餐厅,由于时间尚早,还没有开门。我们径直来到了售票厅,每人花了36欧元买到了当天上午到兰斯(Reims)的车票。巴黎的东站是通往法国东北部阿尔萨斯地区的交通枢纽。车站非常干净,连接着一个室内的购物中心。我们来到候车厅,期待着这趟香宾首府之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