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飞舞的女人
风中飞舞的女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7,067
  • 关注人气:29,1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个想读大学的托班小小孩——旺宝系列手记9

(2021-01-10 08:08:33)

那个想读大学的托班小小孩

文/素心

 

自从亦桢姐姐考上大学之后,这个妹妹也想读大学了,虽然她才只有2岁多一点点,但这并不妨碍她目前伟大理想的产生,也不妨碍她每日里把“读大学”三个字挂在嘴边以便与时俱进,甚至于她晚上睡觉前都会有意无意的说出“读大学”三个字,哈哈哈。

 

就在今天去幼儿园的路上,她还在念叨着“读大学”。我说,对,我们每天去幼儿园上学,就离上大学近了一步对吗?深秋的风儿吹拂着我们俩的脸庞,路边的小鸟对着我们歌唱,两旁的树儿每日里静默而又美好的看护着我们风驰电掣般的前行。它们一定觉得小旺财宝宝很好玩,明明是去托班,可是我们的目标却是——读大学,哈哈哈!

 

记得8月底姐姐被录取大学的通知一出来,我就跟宝宝说,姐姐要去读大学了,你要不要去?你也去读大学好不好?我跟她建议。从此以后,“读大学”三个字就成了她的口头禅。

 

而且,非常好玩的是,第二天早上,她醒来,睁开眼睛的第一句话就是——读大学。瞧瞧瞧,内心有格局吗?还不是一般的格局,哈哈哈!

 

有时候她也会耍赖,早上醒来我叫她起床啦,去幼儿园啦,她说不去幼儿园。那我问她,那我们去读大学好不好?好,她给了我一个肯定的回答,就一个字,立马行动,小小的身子一个翻身,一骨碌的爬起来,指挥我“妈妈泡奶”。有时候我动作慢了点,她就开始命令我“妈妈——泡奶”,脆生生的音量会瞬间提高八度的3分之一,还要用小手推我,推我身子赶我去泡奶,好像我动作慢了以后会影响她去读大学一般。好吧,妈妈去泡奶,泡完奶给宝宝喝,喝完我们去读大学,好不好?好——又是一个字,响亮而肯定的回答,听上去特别的美好,然后我就笑眯眯的特别享受的去厨房给她泡奶去了。

 

有时候跟我去餐厅买早点,餐厅里她的小嘴巴甜的不得了,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她都会笑眯眯的看着别人“阿姨”“叔叔”“姐姐”“哥哥”“伯伯”的乱叫,然后叫得别人也笑眯眯的看着她。我很佩服她的眼力,总是能精准的判断出该用什么称呼去叫别人,这一点,从别人的笑容中答案就轻而易举的显示了出来。因为小嘴儿抹蜜,有时候,负责拿早点的阿姨一高兴,会多给她一个鸡蛋,或者多给两个肉馒头,哈哈哈。完了,从餐厅出来,还没坐上电瓶车的她,又说了“读大学”。我说好,走,先去幼儿园,再去读大学。然后路上风驰电掣之际,在和风儿摩擦之间我会跟她对话:“我们每天都要上幼儿园去,这样我们离读大学又近了一步啦,好棒啊!”

 

好吧,为了能配上你的远大理想,你的老母亲,也在日日努力且会坚持,早上起来给你站好第一班岗——给你泡上一奶瓶香甜又营养丰富的奶,助你一臂之力,直到你不再需要喝奶的那一天,如何?哈哈哈!

 

爱得不得了,这样的小精灵。

2020.10.2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