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海莲花
心海莲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199
  • 关注人气:7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藏向往

(2011-05-26 15:13:07)
标签:

西藏

布达拉宫

经筒

珠穆朗玛

心海莲花

诗歌

情感

文化

文学/原创

分类: 现代诗歌
西藏向往

西藏向往

 

万年冰雪凝结了古老的神秘

千里长头倾泻了由衷的向往

旋转的经筒繁衍着子孙的思绪

穿云的歌声呼唤着天高地阔的远方

 

一代一代传承着亘古至今的永恒

一步一叩纯净了千年文明的虔诚

心目中永存着圣洁的珠穆朗玛

灵魂时刻依附着无尚的圣城

 

历史很久了

             久远的一下难以述清

千万年的过往曾经了苦难、屈辱

           也经受了幸福、吉祥与安宁

短时的纷扰生生灭灭

永存的  只有金色的阳光

                     巍峨的雪峰  

 

几千年传说着

             松赞干布  文成公主

几万里敬仰着布达拉宫

双手捧起的洁白哈达

内心洋溢着酡红的笑容

在天蓝雪白的空旷中

           感受着远离尘世的质朴与真情

 

在天与地相接的空隙里

我渺小的难以形容

我敬畏着一草一花的生命

           敬畏着沉默的岩石  飞翔的兀鹰

我带来满心的祝愿

                 许多的向往

带回了单纯的心思

           洁净的白云和清风

 

西藏

我没有长头

也一路仰望

我没有经筒

               也夜夜回想

 

 

 

 

 

 

                               英雄

 

              兴我种族 爱我中华

 

                昨夜你在梦中飘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