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段砚
段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606
  • 关注人气:6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足不出户的第43天

(2020-03-04 23:11:25)
标签:

茶艺

烘焙

美食

生活

旅行成长生活方式

分类: 在路上

到今天,我已经43天没出门,“解封”的消息,不知何时能传来。

这一周,我调整作息时间,让一切恢复到有规律的工作生活状态。

早晨起床,给香薰机加满水,滴入芳香精油,将音响声调到最低,听挪威作曲家Peder B. Helland的 《Sunny Mornings》专辑,舒缓宁静的乐声,全天循环播放,茶和咖啡,放在触手可及的电脑边,看书、写稿、回复邮件、整理资料,休息放松。

Sunny MorningsPeder B. Helland - Sunny Mornings

我在自己营造的氛围中,做自己想做的事,练习专注,培养耐心,让一天充实安宁地度过。

今天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个小视频,一个外国小男孩一连串的提问:

“What do you practice......everyday? What do you practice?

Because you practice, you’ll get good at.

What do you practice, do you practice JOY in your life?

Do you practice PEACE in your life?

Do you practice Happiness in your life?

or do you practice a lot of COMPLAINING?

‘Cause if you complain,you’ll get very good at it!

And you’ll get so good at it, that you’ll find fault with EVERYTHING!

Even when there is No fault, that a layman cannot see. You, being an expert, will see it......”


你每天在练习什么呢?你练什么,就会擅长什么。在你的生命里,你练习喜悦吗?你练习平和吗?你练习幸福吗?还是练习很多的抱怨呢?如果你练习很多的抱怨,你将会非常擅长它……

小朋友的提问和建议,让我很有共鸣。

一直都不是一个情绪化的人,即使在困境中,我还是愿意理性地去面对问题,只要还幸存在这个世界上,照顾好自己,不给他人添麻烦,不评价自己不了解的事,以感恩之心,对待他人的帮助和关照,让内心安定,身体处于舒适不失审美的环境中,是我想要练习一生的功课。

人的能力和追求各不相同,接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同时接受别人和自己不一样。

在喧闹的世界,不慌张,不夸张,把力所能及的日常小事,做得用心且美,我愿努力成为这样的人,也很幸运,我身边聚集着这样一群人。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和“365日趣生活分享会”的群友们,交流互动比往常更多,有人每天坚持分享自己用心烹饪的一日三餐,烘焙,下午茶,有人分享在隔离的旅馆里如何用一只电饭煲炒菜做蛋糕,有人分享在家亲手种的花,画的画,有人分享自己创作的书法、手工,还有人分享经典的书籍、电影……大家彼此赞美,鼓励,互相影响,被美好的能量滋养。

灾难面前,没有幸运的人。

幸存者,一定可以活得更好,只要你愿意选择更好的生活。

生活的诸多美好,想来都需要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撑,但普通人每天面对的那些相同的事,又与钱无关,并无门槛,把家收拾得整齐干净,把饭做得好吃点,勤换衣服洗头发,不唉声叹气不说丧气话……只要想如此,每个健康的成年人都可以啊,生活中,这些小事做好了,每天都很美好。

 

365日趣生活群友分享


·分享者:BLUE, 坐标:深圳

彩铅手绘,送给同频的人

·分享者:南山, 坐标:上海

无法出门赏樱,亲手做一对樱花耳环

·分享者:尾巴草儿,坐标:广州

宅家欣赏社区里的春天

·分享者:黄科科, 坐标:无锡

每日插花 美不胜收

·分享者:Amber Leung,坐标:新西兰

自己家种的小葱,煮面味道无敌赞

·分享者:巧克力,坐标:成都

在群友指导下,成功蒸出美味小笼包

·分享者:晓,坐标:成都

在家也能做网红帕芙洛娃蛋糕

·分享者:美丽心情,坐标:成都

手作黄桃千层蛋糕,鸡肉荠菜虾米馅饺子

·分享者:红霞,坐标:宜兴

四年一遇的2月29日 为家人做顿烛光晚餐

·分享者:婷婷,坐标:温州

南瓜馒头配火腿炒蛋 简单丰盛美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