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段砚
段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606
  • 关注人气:6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结伴趣旅行招募|沿着《音乐之声》的足迹,约会奥地利最美春天

(2019-03-24 23:41:36)
标签:

旅游

连绵阴雨天里,读冯骥才《乐神的摇篮:萨尔茨堡手记》,有一处写到萨尔茨堡的雨:

“一些旅店和餐馆总是在门口备了雨伞。遇到雨的客人们随时可以拿去一用。当你从伞桶里抽出一条雨伞,按一下伞把上的开关,‘唰’地将一块晴天撑到头上时,便会感受到此地人的一种善意与人情。城中的老街粮食街很像一条巨大蜈蚣,趴在那里。这条蜈蚣太古老,差不多已经成了化石。天天都有成百上千的游人在蜈蚣身上走来走去,寻古探幽。”

引人入胜的描写,让我联想起两年前在萨尔茨堡的美好旅行,突然很想重游一次。

接下来的周末,我受邀到作家胡发云先生家做客,胡的夫人杨俊女士,是奥地利籍华人,她在奥地利生活三十年,当过记者、导游,出过书,是资深欧洲旅行专家,聊到我目前在做的“结伴趣旅行”,我和杨俊姐一拍即合,商量共同策划一次奥地利文化之旅。

当年我去萨尔茨堡,就是为看一眼音乐家莫扎特的故乡,电影《音乐之声》拍摄地。

杨俊姐说,萨尔茨堡的魅力,远不止这些,要是你去了湖区,会发现那里有难以言状的美,这次我们可以住在萨尔茨堡《音乐之声》原型Von Trapp上校家的别墅,以及湖区茜茜公主的娘家城堡,探访风景如画的小镇,去维也纳的百年老店中央咖啡馆喝一杯,在国家大剧院听一场古典音乐会,到维也纳森林看贝多芬故居……

落笔做行程规划时,我从心情到字尖,都是兴奋的。

有人说,旅行是对日常生活的逃离。而我始终乐此不疲出行的动力,是要将梦想中的生活,一步步变成自己真实的人生经历。

奥地利,这个国家,总是和我们儿时向往的一些字眼有关联,音乐之声、茜茜公主、莫扎特、卡拉扬,宫殿、城堡、巴洛克建筑、童话世界……它是古老的,迷人的,浪漫的,神秘的,令人不想错过的。

四月底五月初,春暖花开,让我们和奥地利来一次最美的约会。

欢迎志趣相投的你,结伴同行。

旅行线路:萨尔茨堡及湖区(6天)—维也纳(3天)

旅行时间:2019年4月26日—5月4日(9天8晚)

行程亮点:

1.精致小团,6人成行。

2.奥地利华人作家导游杨俊女士和“结伴趣旅行”创始人段砚共同带队,深度体验奥地利人文艺术、自然风光,轻松不赶路。

3.全程入住精致舒适、独具风情的历史老宅:电影《音乐之声》原型Von Trapp上校家的别墅,茜茜公主的娘家城堡,维也纳内城有故事的精品酒店。

4.品当地特色美食美酒,欣赏经典歌剧演出。

5.特邀专业摄影师拍大片,把最美记忆带回家。

具体行程:

Day1.2019年4月26日(周五)

国内飞萨尔茨堡,专车接机。

来萨尔茨堡的游客,大概有一半是因为喜欢电影《音乐之声》,想寻访玛利亚和孩子们走过的足迹,重温电影带给我们的感动,和伴随我们成长的歌声。还有一半是古典音乐迷或有着文艺情怀的人,前来朝圣莫扎特的故乡。无论你心怀何种期待,萨尔茨堡无与伦比的景致,都不会令你失望。

入住:电影《音乐之声》原型Von Trapp上校家别墅(连住2晚)。

1923年至1938年,Von Trapp上校家族居住于此。

2008年之后,作为酒店对公众开放,别墅完好保留上校家族的家居风格,被萨尔茨堡最大型的私人公园围绕,清幽宁静,一房难求。

Day2.2019年4月27日(周六)

睡到自然醒,别墅早餐。

探访《音乐之声》拍摄地:米拉贝尔花园、萨尔茨堡老城。

当地风味餐厅午餐,欢迎晚宴,品美酒美食。

Day3.2019年4月28日(周日)

酒店早餐,退房,乘专车前往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

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由奥地利水质最好的76个湖泊组成,有人称其为世界上最美小镇集中地,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存在。

入住:茜茜公主娘家城堡(连住3晚)。

这里拥有一流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历史氛围,曾接待过大主教和女王,以及众多贵族、电影明星,如今是当地最好的五星级度假酒店。

湖边花园晚餐,围炉夜话。

Day4.2019年4月29日(周一)

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

漫步奥地利最美小镇:哈尔斯塔特(Salzkammergut)。从19世纪中叶开始,哈尔斯塔特就是奥地利和德国贵族避暑、狩猎圣地,现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依山而建的古老市场,色彩缤纷的木屋,小城漫步,宛如童话世界般,随手拍都能稳赢朋友圈摄影大赛。

奥地利啤酒绝不亚于德国啤酒和捷克啤酒,在风景独好的静美湖畔小酒馆,畅快喝酒聊天。

Day5.2019年4月30日(周二)

乘坐蒸汽小火车,游电影《音乐之声》取景地:沙夫山,圣·沃尔夫岗湖。

Day6.2019年5月1日(周三)

酒店早餐,退房,专车送站。

乘坐火车,前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音乐之都的美誉,远不能道出这座城的隽永韵味,放慢脚步,开启与众不同的发现之旅。

中央咖啡馆(Café Central)下午茶。开业于1860年的“中央咖啡馆”,是著名诗人、剧作家、艺术家、音乐家、外交官、知识阶层喜欢聚集的地方。走进咖啡馆,迎面就是奥地利作家阿登伯格的塑像。有人笑称,他与中央咖啡馆的关系是:“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他颇以此为豪。后来,此话广为传播,无形中成为世界所有咖啡馆的宣传口号。

入住:维也纳历史风情酒店(连住3晚)。

Day7.2019年5月2日(周四)

维也纳森林探访贝多芬故居。

Day8.2019年5月3日(周五)

酒店早餐,游览世界文化遗产美泉宫,特邀专业摄影师随行拍大片。美泉宫,曾是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茜茜公主的夏宫,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作为宫廷生活的辉煌中心,其仅次于法国凡尔赛宫,是欧洲第二大宫殿。

沿维也纳环城大道,欣赏道路两旁国立歌剧院、国会、市政厅等繁华建筑。

在著名的国家大剧院,聆听经典歌剧,收获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Day9.2019年5月4日(周六)

酒店早餐,退房。

专车送机,结束愉快的旅程,回国。

报名条件:

欢迎爱品质旅行、爱美好生活的朋友,结伴同行。

出行时间:

2019年4月26日-5月4日(9天8晚)

旅行费用:

29800元人民币/人

费用包含:

奥地利段全程旅行费用(行程中所有交通、住宿、地道特色美食餐饮含酒水、咖啡下午茶、歌剧演出、景点门票、中文司机导游服务费、摄影费)。

费用不含:

国内往返奥地利机票、旅行签证、保险。

按出发城市,预订时航空、保险公司官网价格,统一办理,另行支付。

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添加微信:dy31832453报名。

优质小团,6人成行,先报先得。

最后想说的话——

一千个人有一千种旅行方式。

同样的目的地,视角不同,玩法不同,收获截然不同。

我想与你分享的,从来不是以省钱牺牲感官愉悦度的旅行。

希望每一次“结伴趣旅行”,都能将你向往的美好生活,变成你真实的人生经历。

愿所有短暂的旅行,都因为住得美、吃得好、玩得爽,让你懂得:旅行不是生活的常态,而是人生的自我馈赠,你一直在努力,当然值得拥有一切美的好的东西,一年有那么几天花能力范围内的钱,换取一段一生都有谈资的快乐回忆,是超值的。

从2014年到现在,因为微信公众号和我结识,参加过“结伴趣旅行”的朋友,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人士。我们在途中,分享彼此的真诚友善,分享彼此的精彩故事,旅行归来,大家依然保持联系,相互影响,收获旅行之外最有价值的成长力量。

也愿通过“结伴趣旅行”这个小小平台,你能与来自全国各地志趣相投的朋友们相遇,用结伴旅行的方式,和你想要成为的那类人相携而行,把人生每一个小阶段,过成自己能力范围内最好的样子。

温馨提示:

“结伴趣旅行”近期系列活动:

2019年4月奥地利春游,5月法国城堡游,寻找意大利西西里的美丽传说,6月德国海德堡慕尼黑文学之旅,欢迎大家添加微信:dy31832453,咨询报名。

欢迎加入“365日趣生活”分享群:

2019年,我建了一个“365日趣生活”分享群,定期和大家在线分享好看的书和电影,好玩的旅行线路,好听的音乐,美的日用品,旅行服饰搭配,欢迎感兴趣的朋友添加微信咨询报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