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凡
郑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77,552
  • 关注人气:23,2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漂女硕士:婚后爱上“海归”老总不能自拔

(2011-09-02 00:59:05)
标签:

侦探郑凡

情感

分类: 郑凡案例

    李然是我小师妹,高中毕业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直到去年中秋前夕,她忽然给我打来电话,先是很惊讶的问我:“网上那个叫郑凡的婚姻侦探是你么”,自我从事“私人侦探”行业以来,除了太太,几乎没有身边的亲朋知道我的真实职业,她的来电无疑让我心头一惊,好在她问这句话之后,又说:“我看了你很多文章,真没想到原来那个不起眼的老同学如今会对婚姻有如此独到的见解”,尔后我们彼此客套几句,她忽然叹了一口气,说:“老同学,我现在北京,如果你有时间来北京,我们找个机会聊聊,我也向你讨教有关婚姻方面的问题”。

 

    今年初我出差北京,决定见见这个老同学,一来叙叙旧,二来想想她是怎么知道我以及如何看待我做“侦探”这个行业的。

 

    然而,和李然见面,她一而再再而三爽了我几次约,直到我有些生气,并告诉她如果再不和见面,我要一年后才有机会再来北京了,她才答应请我在魏公村某烤鱼店见面聊聊。

 

    见面后,当一身天蓝色中裙、戴着大墨镜的李然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惊讶得嘴巴都快合不拢,幸好瞬间将惊讶变成欢呼,才不会让她看出我的不正常,同样,我仔细搜寻自己的记忆,再也找不到当初那个纯真、腼腆的高中小女生,坐在我面前的是一个雍容华贵的妇人,几分钟的寒暄,我才慢慢看清楚摘下墨镜的她,蜡黄的脸上怎么也找不到与其穿着相称的光泽与笑颜,倒是一脸的倦容与皱纹,让我真的想到她的日子过得并不好,这也是又一次出乎我的意料之中。

 

    点完菜,在等待上菜的空隙中,我们不由自主的聊到无忧无虑的高中生活,聊到读书时她是多么的勤奋我是多么的调皮,聊到我们的班主任说过一些激将的话,等等。只是,这种美好的回忆在短短的几分钟后就被她的一声叹息打断,她问我:“你为什么那么恨破坏别人婚姻的第三者呢,其实有些人做第三者也是迫不得已的”,她说这话,如果是一个普通的咨询者,或是一个我不认识的第三者找我求助,我肯定会面露不悦,会用一种鄙视的语气予以驳斥,但想到她是我的同学,她能忽然如此问,肯定就会带出自己的故事来,于是,我很柔和的说:“也不是,其实真的有很多小三都是身不由己,她们也很不容易的”。说完,我用眼睛看着她,眼神也没有丝毫的恶意。

 

    哪知,她不再言语,再次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叹气的声音惊醒了我们后面桌子一对小情侣,她的眼泪也不争气的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习惯性的递了几张纸巾给她,鼓励她讲出在的故事,一阵低声的抽咽后,她终于说出了心底的秘密。

 

    她说,当年自己高考失利后,她决心复读,次年考取北京某理工类大学,同大多数进京读书的莘莘学子一样,在她考上北京这所大学时,她也就把自己的梦做在了北京,她想成为一个北京人——一个靠自己努力奋斗留下来的北京人,只是,她也和大多数在北京读大学的年轻一样,她除了读书认识的几个北京同学外,她在北京没有任何亲戚朋友,甚至连老乡都找不到一个愿意助自己一臂之力的人!于是,四年的大学毕业后,她又想到了通过考研来争取一个留京的指标。

 

    遗憾的是,等她拿到硕士文凭时,北京市为了控制进京人员,调整了相关政策,绷紧了“留京指标”的口袋,“真倒霉,眼看我就有资格拿到留京名额了,又泡汤了”她的情绪略带几分怨恨:“如果回去家乡,我肯定能谋一份好工作,去你们广东那边我也能找到好事,但想想自己从读大学到读研究生,都耗了那么多年,自己也从一个青春年华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老姑娘,怎么也不甘心呀”

 

    硕士毕业后,她只得在一个北京同学的介绍下去打工,先是去了中关村一家电子公司做一名普通的财务人员,“那时自己很灰心,也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只好去先找一份工作,再想办法争取弄一个北京户口吧”。李然宁愿选择留在北京打一份普通的工,也不愿意回到家乡,她说,其实她老家知道在北京读书还拿了到硕士学历后,家乡一家知名私企也曾给她伸出过橄榄枝,但被她给拒绝了。

 

   倒是在她打工后,一个北京的同事给她出了一个主义,说是既然你读到硕士都弄不到一个北京户口,那为何不想找一个北京老公嫁了,到时可以家属身份解决北京户口呀!

 

   同事的一席话,真是“一语点破梦中人”。李然想想也对,再说了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忙于学业也错过了恋爱的大好时光,大学时虽有过一次恋爱,那也只有短短的一个学年,之后她就从未再想过感情之事了。现在听同学这么一说,她到忽然发现自己已到了该嫁的年龄了。

 

    这以后,李然扩大自己的社交圈,从工作到生活再到网络上,她都刻意留意有着北京户口的男人,终于,在近一年的“扫描”后,她认识了北京某科研机构的研究员、土生土长且有房有车的北京人王明,“他是那种科研型人才,性格比较内向,还有点死板、木纳,年龄比我大不了多少,看起来还比我年轻,挺斯文的”李然讲起自己见老公时的第一印象,心情平缓了好多,两人认识后,王明对她呵护有加,半年后李然带他回了一趟湖南老家,家中父母看到北京姑爷也是欣喜万分,更会李然总算熬出了头感到欣慰。

 

    从老家回到北京,李然就毅然决定和这个北京男人结婚了,“可能是我当初和他结婚仅仅是想要一个北京户口,我们两人其实并没有什么感情可言,就是有那种先结婚再说的味道,所以婚后我一直没打算生孩子,尽管他确实对我很好”谈到和老公王明的婚后日子,李然直言不讳自己的目的,只是,她哪里了解北京市的政策,就算外地女孩嫁了北京男人,也有着苛刻的条件,比如需要结婚十年以上,等等。

 

   就这样,她又失望了。于是,她似乎也成了“北漂”族,和其他“北漂”不同的是,她拥有一个现实生活中对自己很不错的老公。而她自己,也年过而立,“不可能再离婚又结婚吧”,慢慢的,李然总算安下心来和老公王明过日子了,一年后,两人的儿子出生,李然辞去工作在家做“全职太太”。

 

    “儿子两岁时,我实在不愿意在家呆了,自己也不甘心读了硕士在家做全职太太,更重要一点,我总觉得自己和王明的婚姻太平淡、乏味了,总觉得我们的婚姻太过于沉闷,没有一点生气”李然和老公商量,把儿子送到托儿所,自己又出去工作了,她还想再在北京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到时把远在湖南的父母也接到北京颐养天年。

 

    不久,她通过应聘到了一家IT信息公司担任董事长助理,凭着过硬的英文,她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深得这家公司老总——一个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博士张海军的喜爱。“他和我老公是完全两种不同类型的男人,温文尔雅、稳重、才华横溢、幽默,还特别懂女人心,懂得呵护女人”工作的便利加上自己婚姻的平淡,李然从进公司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了自己的老板张海军,甚至还刻意隐瞒自己结婚生子的事情。

 

    同所有办公室婚外情情节一般,他们两个人也是由工作关系到彼此欣赏到无话不谈再到亲密关系,让李然想不到的是,在张海军想和自己好之前就很坦诚的告诉了她已婚的事情,只不过张的妻子远在国外陪孩子读书,而李然最终也将自己“痛苦”的婚姻如实告知给了自己的“海归”老板。

 

    一切都挑明后,两人的感情也加速升温,李然每周都会不固定的有几次加班,憨厚的王明便会在她加班的几次早早回家照顾儿子。去年五一小长假,李然还找了一个“公司组织去海南旅游”的借口骗过王明,和老板双双飞往张家界甜蜜旅行。

 

   讲到和自己老板的爱情,我丝毫看不到李然脸上的痛苦,刚刚还沉侵在对婚姻不满中的眼神也在瞬间有了亮光,“既然你觉得和王明的婚姻没有什么感情,而和自己老板是真正的爱情,那你为何不和王明离婚,再和张海军结婚呢”我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抛给了李然一个问题。

 

   “我也想呀,但我和张海军在一起之前,他就告诉我,我们只能是保持这种关系,他无论如何不会离婚,也劝我不要有那样的想法”李然说。

 

   “那他都那样说了,这不是明摆着在和你玩情欲游戏么”我再次追问。

 

    “不是,我们是真正的相爱,至少我现在是全心全意在爱他,他对我也很好,和他在一起后,我几乎很少和老公那个了”李然语调忽然高起来,申明自己和海归老板不是在玩游戏,而是真的感情。

 

    “那你们就是在玩火,玩火必自焚!”我的职业敏感度终于迸发,不再把她当作是我的同学,此话一出,李然再次沉默不语了,又拿出纸巾来,眼泪再次溢出眼眶。

 

   我转身去了一趟洗手间,桌子上的烤鱼也吃得差不多了。

 

   等我回来,李然还在哭,她抬头看了看我,眼眶红多了,头发也凌乱了很多,目睹这些,我能想象得出她此刻的悲伤,但她的眼泪竟然没有一点打动我,等她稍微平静后,我平静的告诉她:当初你和王明结婚是怀揣 “结婚想要北京户口”的目的,本身就对他不公平了,但即便如此,人家憨厚老实的王明还是百般的呵护你,爱你,尽可能给你一个安定的家,你可好,身在福中不知福,爱上了自己的海归老板,明明知道两人之间是一种情欲的交易,还非得扣上“爱情”的帽子,明明知道两人是在玩火,偏偏还要往火堆里跳!

 

    说完这番话,我没有多看李然,也不管她爱听不爱听,草草说了几句客套的话,我就买单离开,把她一个人留在那一席垃圾满是的餐桌旁。晚上,当我回到酒店时,李然给我发来信息:老同学,谢谢你今天请我吃烤鱼,你最后走时说的那些话我都记住了。看罢这条信息,我的心稍稍有些宽慰,但还是担心她不能自拔,就回了她一条:我会一直关注你的,希望你再好好想想,不妨看看熟睡在你身边的儿子吧!

 

    回到深圳,我收到李然给我发来的邮件,只有短短一句有些调侃的话:郑老师,你不会不管我吧,希望我能在你的帮助下开始新的生活!嘻嘻~,这以后我又和李然有过几次网上的沟通,也密切在关注这位老同学的变化!让我欣慰的是,上周,李然又给我发来一封邮件,她在邮件里深深的忏悔了自己的感情上的错误,说自己是真的对不起老公王明,特别是上个月自己突发阑尾炎住院,她真正的感觉到了王明的好与张海军的冷漠与自私,她说,那次出院后她就果断的向张海军辞职,并换掉了以前的手机号码,现在她又在家里做起“全职太太”

 

   “我这次下定决心做全职太太,不仅仅是想当一个好妈妈,更要做一个称职的妻子,好好爱自己的男人,只有我对他一辈子的好,才能弥补我所犯的错”这是李然发给我邮件里最后一句话,看到这句话,我从心里笑了,也从心里祝福她从此能真正的快乐、幸福下去!

 

                                                                                   (全文完)

 

(申明:因牵涉个人隐私,文中人名均为化名;本文谢绝一切形式的转载与使用;并在此感谢李然小师妹,将你的事情写出来,恳望得到你的谅解与支持。)

 

如需郑凡帮助请点击此处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