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88,699
  • 关注人气:219,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再度临近

(2019-07-30 17:41:00)
标签:

杂谈

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再度临近

玖福投资组合

        隔夜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涨0.11%,标普500指数跌0.16%,纳指跌0.44%。美股整体横盘震荡,进入观望阶段。

        上周五收盘后,我在“临近技术压力能否突破看三方面”博文中明确提出:一是美联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从本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由于之前市场已经产生的预期,美股的降息基本成定局,关键是降0.25还是0.50。二是中美贸易谈判,这是近期市场关注的“重头戏”。在这之前,大盘难改地量震荡僵局。三是科创板的表现,科创板如果降温将对主板产生一定利好。

        在A股临近技术压力之时,周一大盘缩量横盘震荡,上证指数微跌0.12%,深市微涨0.06%;关键是量能再度大幅萎缩,沪市成交1474亿元,再度陷入地量区域。

        周二,大盘高开震荡走高,下午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报收2952.34点,上涨11.33点,涨幅0.39%;创业板涨幅0.87%;上证50指数涨幅0.46%。

        周二延续了前期缓慢震荡盘升的格局,上证指数最高点越过了近期横盘震荡时的高点,趋势有逐步向上的苗头,但量能依然不够。沪市成交1709亿元,虽然有所放大,但绝对量能依然欠缺,向上突破还缺能量。而从长上影线看,上档压力依然较大。相对而言,创业板走势偏强一些,周二已经越过7月2日的高点,创出自5月6日大阴线向下突破以来的新高,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站在20日均线之上,上升趋势正在逐渐构筑,但唯一的缺陷依然是量能,创业板成交717.4亿元,虽然小幅放量,但依然处于偏低的水平。

        目前,上证指数在2900-2950区间内已经运行了16个交易日,加上之前的下跌4个交易日,逐步接近一个变盘的时间窗。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关注消息面的变化,盘面紧盯量能是否放大。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联合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明确了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的21项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文件指出要推动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发挥市场化债转股主力军作用,拓宽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债转股渠道。文件特别提到"按照投资者适当性原则,有序促进社会储蓄转化为股权投资","储蓄搬家"有望为二级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当然这是对长期的影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