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88,699
  • 关注人气:219,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量能欠缺维持箱体震荡

(2019-05-21 17:40:20)
标签:

杂谈

量能欠缺 维持箱体震荡

玖福投资组合

        周一,A股探底后震荡小幅回升,日线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十字星,延续了震荡调整的走势。值得注意的是,沪市成交跌破2000亿元,现第二地量,我认为这是好现象,“有助于大盘在目前位置消化利空影响,进而逐步企稳。”

        隔夜美股继续下跌,道指跌幅0.33%,标普跌幅0.67%,纳指跌幅1.46%,但还没有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夜间富时中国A50指数一度跌幅超过1%,但到A股快开盘前,出现明显回升。法新社凌晨的消息,美国官员周一决定,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显然,该消息对日益激化的中美贸易摩擦无疑是个好消息。

        周二,A股惯性低开后短暂下探,很快便探底回升,出现近期较强的反弹行情,大盘成功收复2900点,最高上摸2919点,下午在冲高后小幅回撤,但仍在2900点之上,收盘2905.97点,上涨35.37点,涨幅1.23%;创业板涨幅1.66%;上证50指数涨幅0.90%。

         地量之后果然引发反弹,类似5月9日的地量之后的反弹,但力度偏弱一些,量能也不及。5月10日沪市成交2742亿元,本周二成交2029亿元,较周一小幅放大,但绝对量能依然处于较低的水平,显示目前市场依然很弱。而从个股表现看,两市涨停板家数达到75只,而跌停板只有6只,表明目前主要是持续杀跌、跌幅过大后,下跌动能得到较大的释放而引发的反弹,但做多动能依然欠缺。

        目前,上证指数在2840-2950点这大概110点的区间形成箱体震荡,由于量能持续萎缩,表明在量能基本维持目前水平下,大盘短期依然在这个箱体中震荡,延续结构性行情。

        昨天我谈到盘中出现的三个迹象,一个是券商为首的权重股走势稳定,小幅回升,对大盘起到较好的稳定作用;二是前期妖股东方通信继续封涨停,这对市场人气恢复有一定作用;三是稀土、有色等板块蠢蠢欲动,周二北方稀土、广晟有色、五矿稀土等涨停,有色板块涨幅居前。这表明市场正在酝酿新的热点,有助于大盘的回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