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91,897
  • 关注人气:219,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势洗盘后将重拾升势

(2019-02-15 18:01:53)
强势洗盘后将重拾升势
玖福投资组合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黯淡,美股周四出现下挫。盘中,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Sanders称,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政府开支议案,这一度对美股构成提振。然而特朗普将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消息,令美股再度走低。最终,标普下跌0.27%,道指跌百点,跌幅0.41%,纳指涨0.09%。欧洲周三大股指也出现休整行情,英国富时100涨幅0.09%,德国DAX指数跌幅0.69%,法国指数跌幅0.23%。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昨日上午在京开幕,周五继续磋商,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传出,这个不确定性对市场还是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周五下午传闻磋商难以达成一致,是A股回落的重要因素。而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1月通胀数据,CPI和PPI均低于预期,也产生一定负面压力。
  周四,A股在突破2700点之后出现高位震荡休整行情,尤其是量能出现一定幅度萎缩。收盘后我提出:“从指数运行观察,上证指数全天都在2700点之上震荡,显示2700点这个之前的重要技术压力位正在逐步转变为支撑位,逢低买盘已经逐步封杀了下跌空间,当然后市可能还有考验其支撑的走势。近两日,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会议期间,由于其不确定性,还会对市场产生一定扰动,引发大盘震荡。”
  周五,亚太股市普遍下跌,先于A股开盘的日经指数跌幅超过1%,同步开盘的恒生指数压较大幅度低开。A股早盘低开后震荡走低,上午盘中杀穿2700点之后又收回;下午再度回落,并且跌势加大,上证指数收报次低点2682.39点,下跌37.31点,跌幅1.37%;创业板继续保持强势,大部分时间红盘,尾盘受权重股拖累翻绿,报收1357.84点,下跌4.10点,跌幅0.30%;上证50指数跌幅2.28%,继续领跌大盘。
  从指数走势观察,以权重股为首的上证50指数继续表现弱势,并且跌幅较大,这与周边市场尤其是港股回落有一定关联。上证指数受其影响,也跌幅偏大。从量能观察,周五继续出现缩量迹象,这是大盘回落的内在因素和非常准确的指标。从日线看,上证50指数一根中阴线将前三个交易日的阳线吞噬,逼近10日均线,似乎有见顶迹象;上证指数一根中阴线将前两日阳线几乎吞噬。但是,从趋势上看,目前指数仍站在半年线之上,中短期均线都向上发散,上升趋势并没有破坏,可以认为是连续上涨涨幅偏大之后的休整。同时,权重股的回落对夯实底部大有裨益。
  重要的是创业板指数,这是近期市场的主流,周五拉出阴十字星,非常抗跌,而且盘中还创出本轮回升行情的新高。目前这种权重股调整,中小盘成长股强势的特征非常明显,这是市场健康的体现,也预示着后市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尽管周五大盘拉出阴线,而且跌幅看起来较为吓人,这正是强势洗盘的特征之一,而且洗盘效果非常好,往往一步到位,下周有望重拾升势。量能依然是关注的重点,如果量能再度放大,大盘有望逐步收复周五的阴线,并且再创新高。
  收盘后,央行发布2019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中国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规模增量双双超预期。数据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6.59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56万亿元,同比增长0.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1个和14.6个百分点。新增人民币贷款32300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社融规模增量 46400亿元,创历史新高。贷款和社融规模增量双双超预期,对构筑股市大底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