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91,897
  • 关注人气:219,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扛住美股暴跌有色逆势上涨

(2018-12-05 18:09:05)
A股扛住美股暴跌  有色逆势上涨
玖福投资组合

  周一在利好影响下,A股大涨,周二震荡调整后盘升,趋势逐渐向上。晚间美股出现大跌,道指暴跌800点,跌幅3.1%,标普跌幅3.24%,纳指跌幅3.8%。据报道,美国据悉就中导条约问题给俄罗斯两个月的截至时间。消息传来之后,美股跌势加剧。近期美股屡屡单日大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恐慌,当然对A股也产生较大压力。但是A股往往特立独行,前几次美股大跌A股皆低开高走,所以,在这个位置没有什么可怕的。
  国内方面,上证报报道,通过多方调查确认,11月初开始的创投概念股异动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这引发了市场主力的担忧,对创投板块产生较大杀伤力。
  周三,A股大幅低开,随即便出现低开高走行情,开盘基本上就是全天的最低点。经过震荡盘升,上午收盘接近前收盘点位;下午再度回落,但跌幅有限,一直横盘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49.81点,下跌16.15点,跌幅0.61%;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上午即翻红,下午基本在前收盘点位之上横盘震荡,收盘涨幅0.22%;中小板指数跌幅0.06%;上证50指数跌幅0.57%。
  在美股暴跌背景下,A股能够走出低开高走小跌、创业板小涨的行情实属不易,上证指数收盘依然站在60日均线之上,也反映出A股在目前位置杀跌动能明显不足。尤其是创业板能逆势上涨,创出近几日回升的新高,量能也小幅放大,表明市场做多动能仍在积蓄。但从个股表现看,下跌家数超过上涨家数两倍左右,显示压力依然较大,短线还需要震荡调整来消化外界的影响。
  昨日在“美元汇率下跌  大宗商品拐点临近”一文中谈到,由汇率变化引发大宗商品市场的变化,昨晚由于美股的暴跌,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后再度回升,收盘微涨0.017%,盘中跌穿了40日线。周三目前正在交易中的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显露再度下跌的迹象。伦敦期交所有色金属期货大多上涨,阶段性底部特征正在逐步显露;上海期交所有色金属期货涨跌互现。而A股中表现出色的有色当属其中之一。贵研铂业率先封住涨停,带动整个有色板块逆势上涨,其中寒锐钴业、宝钛股份、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华钰矿业等涨幅超过3%。如果后市美元汇率继续回落,则有色金属板块还有表现的机会和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