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87,576
  • 关注人气:219,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要时间窗拐点已经逐步显露

(2018-09-28 19:10:10)
重要时间窗  拐点已经逐步显露
玖福投资组合

  27日,A股两大变量均如预期落地。
  美联储26日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2%-2.25%,创2008年以来最高。随后,巴林、沙特、阿联酋央行相继加入美联储加息阵营;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金管局也双双宣布,上调贴现窗利率;下午,卡塔尔、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央行也宣布加息。但中国央行到周五为止选择按兵不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声明最重要的变化是,有关“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语句被整体删除。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删除“立场宽松”的修饰语,代表本轮美国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如果保留则代表美联储仍将继续加息来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直到不再刺激经济增长的中性位置。
  央行参事盛松成周四在评论美联储加息时表示,中国不会跟随美联储加息,我国目前经济的核心矛盾是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内需和产业的升级换代,这些都决定了我国目前不是加息的好时机。
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将于2019年6月份生效。首批纳入后A股占富时新兴市场指数基准权重将达到5.5%,预计带来增量资金逾8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5600亿),远超市场预期。另据文件显示,拟纳入成分股1249只,覆盖大中小盘。其中小盘股数量最多,为461只,这点也超出市场此前预期。据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称,五到十年内会有2.5万亿美元增量资金流入中国证券市场,这也创出市场预期。
  加息之后,周四美股收高,道指涨幅0.21%,标普涨幅0.28%,纳指涨幅0.65%。科技股普遍上扬,苹果股价收高2.06%,亚马逊、脸书等大型科技股普遍走高,带动科技股与主要股指全面攀升,科技100质素涨幅0.88%,远超道指涨幅。
  周五,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并没有延续周四的回调,而是高开高走,2800点再度收复,收盘2821.35点,创出本轮回升行情的收盘新高;创业板指数上午围绕前收盘横盘震荡,下午震荡上扬,收盘1411.34点,涨幅0.78%;中小板指数涨幅0.85%;上证50指数涨幅1.21%。
可以说,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加快,提振了境内外投资者的信心。上证指数一根中阳线将周四调整阴线全部吞噬,预示着后市继续看好。沪市成交1254亿元,较周四成交额1234亿元小幅放大,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面对长假的不确定性,但这个量能可是说还是较高的,表明投资者看好节后行情。
  在过去的18年里,上证指数在国庆节后一周上涨的年份有12年,上涨概率达到66.67%。目前利空因素正在逐步落地,在9月底10月初这个重要的时间窗,A股已经逐步显露出拐头向上的迹象,特别是上证50指数已经突破箱体震荡的箱顶,显示出向上突破之势,一个阶段性底部已经逐步显露,并有可能演变为一个中长期底部。节后有望加强这一预期。
  祝我的朋友们国庆节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