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91,897
  • 关注人气:219,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只靴子同落地缩量回调迎国庆

(2018-09-27 17:02:44)
两只靴子同落地  缩量回调迎国庆
玖福投资组合

  27日,A股面临两大变量均如预期落地,股市震荡回调。
  一是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00%-2.25%,符合市场预期,点阵图显示,预计今年总计加息4次,明年加息3次。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上调经济增长预期并从声明中删除了“宽松”措辞后,美股由涨转跌,银行板块领跌。道指跌幅0.40%,标普500指数跌幅0.33%,纳指跌幅0.21%。
  二是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将于2019年6月份生效。富时罗素将从明年6月起,分三步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覆盖大中小盘1249只股票。首批纳入后A股占富时新兴市场指数基准权重将达到5.5%,预计带来增量资金逾8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5600亿),远超市场预期。另据文件显示,拟纳入成分股1249只,覆盖大中小盘。其中小盘股数量最多,为461只,这点也超出市场此前预期。
  周四,A股早盘略微低开,走出震荡回调行情,盘中出现两波反弹,但均冲高回落,收盘2791.78点,下跌15.03点,跌幅0.54%;创业板指数跌幅1.44%;中小板指数跌幅1.11%;上证50指数跌幅0.28%。
  从指数表现看,上证50指数继续保持强势,仅小幅下跌0.28%,日线拉出小阴十字星,上升趋势依然保持。上证指数缩量回调,2800点得而复失,但仍在5日均线之上,成交1234亿元,较周三成交额1451亿元萎缩14.96%,有一定降温迹象,但较前几日调整时的千亿量能水平还是有小幅放大。而创业板跌幅较大,收盘杀穿刚刚收复的20日均线,量能却出现一定幅度放大,显示下降通道突破无效,依然处于偏弱态势。
  消息面上喜忧参半,但均是外因,关键还是要看内因。近期以权重股为主的上证50指数走势领先,已经形成向上突破之势,但是创业板却持续低迷,这与近期民退舆论的干扰有较大关系,这也是困扰大盘持续走强的最大因素。国庆长假前只剩一个交易日了,预计上证指数继续围绕2800点拉锯震荡,真正的方向选择当在节后。而在政策宽松,深层次的改革也在加快,且A股国际化程度在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在市场自身已经出现阶段性底部雏形的基础上,节后上涨的概率偏大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